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贫血对宝宝有这些影响,别再忽略了!

母婴 恒好汇 2021-03-20 11:41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关乎着胎儿的健康,甚至影响孩子以后的人生。因为胎儿在子宫里面的所有营养都来源于母体,如果孕妇身体状况不佳,或者是营养不良,第一受影响的就是胎儿。

此外,人体内的血红细胞作用就是输送氧气,如果孕妇有贫血的情况,就说明体内血红细胞的数目偏低,这种情况会对胎儿的四肢、身体机能和智力发育带来影响。

孕妇贫血还会直接导致胎盘出现血氧供应不足的情况,容易导致胎儿有窒息的危险。如果宝宝在子宫里面就已经有缺铁的现象,后面出生后可能会出现肌肉伸缩无力,抬头会比同龄人更晚。此外,贫血的宝宝在翻身、爬行、走路的时间上也会比同龄人迟缓。

当然,贫血不仅对胎儿有影响,孕妇本身也会有很多问题发生,其中包括以下几点:

1、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有贫血的状况,那后期患高血压的几率会比其他孕妇高出很多,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早产儿的发生率。

2、贫血对后期生产有一定的影响,到了生产时期,因为贫血容易造成宫缩乏力,导致自身产程延长,甚至会出现产后出血多等症状。无论是宫缩无力,还是产后出血,都对孕妇有很大的影响。

3、分娩时,很多贫血的孕妇会导致胎儿不能耐受子宫的阵阵收缩,从而造成缺氧的状况,这样很容易发生宫内窒息。

4、如果孕期发生贫血,产后子宫恢复会比较慢,恶露也会持续排不干净,而子宫也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感染,甚至有引发子宫内膜炎的可能,从而增加妇科疾病的发病率。

怀胎十月本就是一个不断体验新事物的过程,曾经一个人的时候随便放纵无所谓,也可以不把贫血当回事。但后面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这个时候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肚子里面的宝宝负责。

虽然说贫血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但却对怀孕女性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危害孩子的健康。所以,孕期对贫血情况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因为这点小问题而影响到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