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满月发汗的误区你了解吗?满月发汗有没有必要做?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09 10:27

在中国,产后妈妈做满月发汗早已不是一件新鲜的事儿。但满月发汗非做不可吗?满月发汗有什么好处和功效?我可以不做吗?

女性在分娩过后,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弱,容易出现头疼、腰疼、全身关节痛等症状,这些反应的出现都可能是在提醒你,你要被“月子病”盯上了!月子病,亦称之为“产后风、月痨、月家痨、月中伤、干耳病”等。宝妈在生产过程中,体内筋骨大开,出血量较多,身体精力耗费过多,体内正气严重不足,所以需要在月子期间静心调养身体。但是在月子期间,稍加不注意的话,外界的风寒暑湿等外邪就容易侵入人体,引起影响产妇身体健康的病症。

月子期间出现的病症,千万不要小觑,如果不能够及时进行满月发汗治 疗,会给宝妈的一生都带来挥之不去的影响。而且,后续想要再进行治 疗,困难程度远比月子期间难的多。俗话

说:“坐好一月子,健康一辈子”,满月发汗也因此而被越来越多的产妇所需要。

满月发汗的误区

误区一:发汗时间越长越好?

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个度,满月发汗也不例外。满月发汗的控制时长应在30分钟左右,长时间的身体出汗会造成身体缩水。满月发汗过后,也可以在室内稍加静 坐一会儿,穿戴严实后再回家。

误区二:发汗不能喝水?

满月发汗后,肯定是需要补充水分的,只不过是要注意少量补充水分。身体在短时间内出大量的汗,容易造成细 胞脱水,这个时候还没能及时补充水分,将会造成对身体的一定损害。对满月发汗不了解的宝妈,建议选择专业的满月发汗产后恢复机构。亦蓁母婴满月发汗帮助产后妈妈活动全身身体器官,帮助恢复体力,扩张毛细血管,改善身体微循环,达到使寒湿通过汗液排出体外的效果。

误区三:发汗后立刻洗澡?

我们人体在出汗的过程中,身体的毛孔是被打开的,如果发汗过后立刻洗澡,寒气和湿气又容易再一次侵入人体,相当于做了一次无用功。建议想要洗澡的宝妈,可以在满月发汗过后的6个小时后再洗澡,更可以选择先洗澡再发汗!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