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满月发汗有什么好处?对月子病有帮助吗?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31 12:05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满月发汗”这个习俗,尤其是在一些产后恢复机构,一般都具备这个项目。满月发汗到底有什么好处,对月子病有帮助吗?

满月发汗,真的能治月子病?

满月发汗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当人体需要排汗的时候,身上的毛孔会微微打开,体内的寒气会顺着毛孔与汗液排出。在排汗过程中,还会放入一些阳性药物,让滋补的药物也顺着毛孔浸入到人体中,达到壮 阳补气的作用,有效改善产后月子病。

但满月发汗到底能不能用作月子病的治 疗呢?这个可能还有待商榷。因为很多对自己坐月子期间的防护措施做的很到位,不敢洗澡、洗头、生怕月子病的出现。

听闻满月发汗的好处多多,于是在满月时期就发了一回汗,出来后感觉神清气爽。这其实就是满月发汗的效果,毛孔张开,皮肤得到较为彻底的清洁,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

那么,满月发汗到底是不是一定要做呢?其实不是的。但去做一次肯定对身体由很多好处,可以在时间快到的时候衡量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看是否合适去做满月发汗,同时在发汗时要尽量避免以下误区。

误区一:发汗时间越长越好?

发汗时间当然不是越长越好,我们身体一直在出汗的时候,对身体的消耗也大。长时间出汗极易出现脱水现象,所以满月发汗时长最好是控制在30分钟左右。

误区二:发汗不能喝水?

发汗期间当然需要喝水,在发汗后也需要及时补水。身体在发汗期间,体内细 胞逐渐脱水,所以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是明智的选择。

误区三:发汗后立刻洗澡?

发汗后是不建议立即洗澡的,因为毛孔都处于一个扩张的状态,这时候洗澡外界的寒气湿气很容易侵入人体。

误区四:产后随时都可以发汗?

满月发汗,顾名思义是需要在产后30天后进行发汗治 疗。在月子期间的前30天发汗,会十分不利于产妇月子期间的身体恢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