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做月嫂,这几种培训少不了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0 11:41

随着月嫂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大,工资也是水涨船高,很多中年的女性也想进入这个行业,那么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月嫂需要掌握什么技能呢?

母婴护理

也就是最基础的月嫂课程,主要教授产妇护理和新生儿护理,简单的月子餐等等。这些都是做月嫂最基础的技能。不仅是平时人们所认知的照顾小孩子,对于产妇的伤口护理和恢复情况也要学会处理和观察,新生儿的常见疾病也要懂得正确护理的方法和及时预防。对产妇的母乳喂养提出正确指导,提供给产妇每日的健康月子餐。

催乳。

当产妇面临无奶少奶等乳房情况时,月嫂要及时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处理方式。可以通过中医按摩手法为产妇进行催乳按摩,帮助产妇恢复乳量。在母乳喂养过程中,要对产妇进行正确的母乳喂养指导,坚持三早原则,早习惯早接触早吸吮。催乳技能也是月嫂上户的必备技能。

合理搭配月子期饮食。

健康营养的月子餐是产妇恢复必不可缺的环节,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成分,对于产妇的身体极其有益。懂得如何发挥食物的最大营养,为产妇搭配烹饪出营养可口、膳食均衡的月子餐,会很受客户欢迎的。

懂得早教知识

新生儿智力开发,这点也是很多宝妈比较关注的,毕竟谁都不想自己的宝宝输在起跑线上,所以作为一个优秀的月嫂还必须是一个优秀的早教师。

总之,月嫂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还是要进行一些系统的培训,才能够适应这份工作!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