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给新生宝宝洗澡,正确的步骤在这里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9 10:58

很多新手家长们在给新生儿洗澡的时候,经常因为没有经验,导致宝宝在洗澡的时候因为比较不舒服而开始哭闹,所以无形之中可能使宝宝对洗澡或者对碰水产生抵抗触觉心理!他们要如何给新生儿洗澡才算正确?

1,刚出生的新生儿,头颅的支撑力较不足,爸妈可让宝宝躺在手掌上,并利用手腕的力量支撑。

2 ,使用沾湿的纱布巾,先清洗宝宝的脸部,依序擦拭眼睛,鼻子,嘴巴及耳朵周围,再擦额头,脸颊及下巴。

3,准备洗头时,为了避免水流进耳朵,可利用大拇指及中指将耳壳向前轻压,先打湿头,再打湿清洁用品清洗,冲干净后再用毛巾擦干

4,清洗身体时,爸妈可先施加测试浴缸温度,然后让宝宝的屁股先下水以适应温度。

5,身体的清洗步骤由上到下,依序是脖子,手臂,躯干,私密处,下肢,由于皱褶处特别容易藏污纳垢,记得要多揉揉几下!方式,往后一定会越洗越上手!

6,正面洗完后,一手扶着宝宝的手臂下,另一手托住脖子,将宝宝翻到反面清洗背面。完成这些这样的后,就能将宝宝抱离浴盆,包上大毛巾,擦干身体,皮肤较干燥的宝宝可以擦一些乳液,最后穿上尿布和衣服,这样子洗澡就完成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