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几种情况之下,宝宝是不能洗澡的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9 10:58

婴儿洗澡对于婴儿的成长发育以及皮肤清洁都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因此,婴儿勤洗澡也是应该的。但是也不是无时无刻都可以给宝宝洗澡,有一些情况下也是要避免的,那么你知道什么情况是需要避免的吗?

喂奶后马上洗澡,而扩张的血液流向被热后扩张的表皮血管,而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这样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

其次由于喂奶后宝宝的胃呈扩张状态,马上洗澡也容易引起呕吐吐吐。所以洗澡通常应在喂奶后1〜2小时进行为宜。

如果宝宝吐吐吐或腹泻时,家长先不要给孩子洗澡。因为洗澡时难免搬动宝宝,这样洗澡会给孩子带来着凉的机会,加重孩子不舒服的症状。

当宝宝发生皮肤损害时不宜洗澡。宝宝有皮肤损害,诸如此类疮,疖肿,烫伤,外伤等,这时不宜洗澡。因为皮肤损害的局部会有并且如果在宝宝皮肤有损害的情况下相爱洗澡,万一遇到不干净的水,会加重宝宝皮肤的损害程度,或者引发轻微的并发症。皮肤损害时不要给宝宝进行洗澡。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