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盆底肌受损怎么办?盆底肌恢复如何做?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3 16:18

 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盆底肌避免不了会出现损伤,在产后需要及时进行盆底肌恢复,将受损的盆底肌肉进行修 复,才不至于在影响到产妇后续的日常生活。

产妇在分娩过后,身体由于消耗大量精力和元气而虚弱,需要一段时间的调理休息。待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有所恢复以后,需要对于受损的盆底肌肉进行修 复训练。一般来说,盆底肌恢复在6个月以内就可以全部完成,身体较为虚弱的宝妈可能需要的时间更长一些,1年的时间才可以完全恢复好。但无论恢复的程度如何,盆底肌目前还是没有办法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状态,骨盆会比孕前稍微增宽。在产后休息期间,也要在生活上多加注意,饮食清淡,适当运动,作息规律等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提升产后盆底肌恢复的速度。

在产后一周后,如果是长时间卧床休息的宝妈可以适当地下床走动,去室外散散步,呼吸一些外面的新鲜空气。也可以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让身体微微出汗,达到一个排毒排湿的效果。想要针对于盆底肌恢复的康复训练,也可以试着在床上做做收缩肛门的运动等,以此来增加产后盆底肌恢复的速度。

产后盆底肌恢复是一个急需重视的问题,在发现自己的盆底肌肉受到损伤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盆底肌恢复康复训练和盆底肌肉功能治 疗,否则在后续的生活中会出现很多令妈妈头疼的后遗症问题,例如阴 道松弛以及前后壁膨出的情况,影响到产妇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