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为什么不能剃光头?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8 10:55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的宝宝都会被热的起一身的痱子,就会变得宝宝很难受。大人们就怕热坏了宝宝,就会带着宝宝去理发店,将宝宝的头发理光。那么到底宝宝能不能剃光头呢?本期就和大家谈谈这个话题。

很多家长们都认为,给宝宝剃光头能够更加的凉快,其实很多大人们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这个问题,可是你并不知道宝宝的头皮和大人的头皮是不一样的,可能宝宝的头皮更加的娇嫩,更加容易的受伤。

头发对于年幼宝宝的保护作用:

浓密又有弹性的头发可以在婴幼儿头部受到意外撞击时,防止或减轻头部的损伤,起到保护宝宝头部的作用,而且没有没有了头发,就给蚊虫提供了可趁之机,而宝宝抓挠的伤口也为细菌打开了大门。

宝宝的头皮比较薄,剃头只要一不小心,就会割破孩子的头皮,婴儿的头皮上存有大量的葡萄球菌,头皮有破损时,细菌会乘机而入,如果细菌侵入孩子头皮发根部破坏了如果再加上理发工具不清洁,后果更严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