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妈妈如何预防乳房问题?可以做乳腺疏通吗?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9 14:13

在产后哺乳期内,很多妈妈会烦恼来奶问题。产后几天都不来奶,心里焦虑的妈妈于是开始进补大量汤水。

实际上,第 一次涨奶的高峰期是产后3-4天内,宝妈们可以在产后先观察变化,不要急于给身体补充营养。产后涨奶问题也是一个大难题,涨奶的时候乳房涨的很痛,乳腺堵塞导致宝宝吸吮不出乳汁,奶水堵在里面,不仅造成浪费,也会对妈妈的身体造成伤害。

预防措施一:早开奶

在产后可以尽早让宝宝与母亲肌肤接触,尽快适应母乳喂养。产后1小时内进行母乳喂养是黄金时间,大大提高妈妈母乳喂养的成功率,并能疏通乳腺,刺 激奶水通畅。而且,妈妈的初乳对宝宝来说也十分重要。

预防措施二:不要过早进补

当发现堵奶,乳房胀痛等现象时,先不要惊慌,不要急于进补大量鲫鱼汤、猪蹄汤等汤水。一旦出现涨奶情况,如果宝宝没有及时吸吮出,妈妈排奶也排不干净的时候,只会只会让堵奶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所以催奶措施最好是等到产后的第三天开始尝试,而且要保证在产后1周内 饮食清淡,不要过于油腻,逐步加大营养补充,让宝宝自然吮吸。

预防措施三:经常给宝宝喂奶

给宝宝喂奶不是在产后喂一次两次就可以的事情,一定要让宝宝经常吸奶,养成一个吮吸乳汁的习惯。如果吮吸后发现乳房内还有剩余的积奶,也可以采取一定措施进行排奶,适当地排掉一点。左右乳房轮流让宝宝吮吸,吃完这一侧,再吃另一侧,预防大小奶的情况发生。

预防涨奶的关键——确保宝宝有效吸吮

宝宝吮吸的姿势也十分重要,如果姿势不够正确,宝宝吮吸乳汁费力,奶量补给不足,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而且,妈妈的奶头还会受到一定的磨损,造成皲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