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婴幼儿游泳,健康和快乐才是最大的目标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3-28 13:53

核心摘要:在对待宝宝游泳这件事,家长们的期待是不同的,但是都能看到游泳后宝宝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在时间的作用下,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其中身体健康和快乐是孩子们最大的收获,这也符合家长希望孩子健康快乐的期望。

在对待宝宝游泳这件事,家长们的期待是不同的,但是都能看到游泳后宝宝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在时间的作用下,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其中身体健康和快乐是孩子们最大的收获,这也符合家长希望孩子健康快乐的期望。

为什么游泳更适合婴幼儿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所能从事的运动不一样,但是游泳是能够让孩子从出生就参与的, 新生儿只要身体符合条件即可在24小时后下水游泳,而且新生儿游泳有助于安抚宝宝情绪、增加亲子关系,有助于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 ,对发育黄金期的婴儿来说十分重要。

关于婴幼儿游泳,健康和快乐才是最大的目标

游泳是在水中运动,宝宝受到水的浮力作用,身体负荷小,借助水的浮力也能在水中自由自在的运动全身,刺激身体各项的发育,还能刺激孩子身体触觉、视觉、听觉、嗅觉、平衡觉等发展,对孩子的感统能力调节十分有帮助,可用来调节宝宝感统失调。

游泳符合宝宝爱玩水的天性

有孩子的家长都知道,及时是洗澡盆里的一点水,宝宝也会玩的不亦乐乎,更不要说带孩子游泳了,水的柔软、包容等特性让孩子感觉的身心放松;而且水具有透明、流动、有温度、触感等特性,可以满足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兴趣大增。

关于婴幼儿游泳,健康和快乐才是最大的目标

有些家长会发现,孩子刚下水的时候哭闹或者不爱运动,这并不是孩子不爱游泳哦,是因为孩子还没有适应和放松开来,需要在家长或者游泳师的帮助和引导下,逐步放松心情,就会快乐、自由自在的游玩了。

坚持游泳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带孩子去婴儿游泳馆的家长都会发现,宝宝游泳后能够快速入睡、食欲增加,而这只是简单的变化,具体还存在以下几方面:

1、宝宝身体发育快,身材好。 游泳有助于食物消化和睡眠,保证生长激素分泌,同时纠正孩子的不良姿态,让孩子身材不至于过胖或者过瘦,和同龄不游泳的宝宝相比身高要高3-5厘米。

2、宝宝的运动能力更强。 游泳可以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有助于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孩子的心脏供血能力和肺活量提升也有帮助,让孩子的运动能力更强,学习各项大运动更快、更稳。

关于婴幼儿游泳,健康和快乐才是最大的目标

3、宝宝的免疫力更强。 孩子的身体发育好,而且喜欢运动锻炼,一年四季坚持游泳也锻炼孩子的适应能力,这样的孩子身体更棒,免疫力也更强。

4、孩子的心理更加健康。 在泳池中适应、挑战自己,会让孩子的自信心得到培养,而和同龄宝宝比赛,也会锻炼孩子积极向上的品质,这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提供很大帮助。

既然健康和快乐是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而游泳又可以达到锻炼身体、锻炼心理的作用,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接受婴幼儿游泳,也愿意带孩子去游泳,通过坚持让孩子游泳,从而逐步影响,甚至是改变孩子的一生。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