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能让宝宝很快粘上你?亦蓁老月嫂9种带娃绝招分享!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8 13:19

有些月嫂一上户就能让宝宝黏上,下户后,宝宝并不完全依赖。这些月嫂究竟是施了什么魔法,让宝宝如此乖呢?

与很多资深月嫂的交流,她们说,月嫂做的并不累。奇怪了,感觉做月嫂怎么会不累?

细致的了解后有所明白:那是因为资深月嫂经验丰富、手法娴熟,让宝宝变得乖乖的,自然就好带了,大概不累也是相对的。

比如:她们知道大部分宝宝多少都有点肠胀气,这是因为宝宝吃奶哭闹时,常会误吸入大量空气,消化道里用于分解食物的消化酶或消化液还很少,消化母乳或者配方奶里的蛋白质时,可能会造成胀气现象。

除了喂奶时确保宝宝不吸入过多空气以及及时帮宝宝做排气操外,月嫂们还会在抱宝宝的时候调整姿势,将宝宝的腹部略微向自己身上靠,这样的姿势对宝宝的腹部有一定的压迫,可以帮助宝宝缓解胀气的不适感;而妈妈们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一点,仅仅是学着月嫂的样子抱着宝宝,忽略了降低宝宝腹压的做法,于是,宝宝不舒服了自然就会哭闹。

有经验的月嫂经常对着完全还不懂事不会说话的奶娃不停说话也让很多妈妈感到疑惑,心想,你跟他/她说这么多,他们懂吗?

当然是不懂啦。

有经验的月嫂们知道,宝宝刚出生视力极差,只有光感,根本看不清具体事物,如果用手电光突然照新生儿的眼睛,他会皱眉、闭眼。如果在睡眠状态,光刺 激可使他扭动身体,甚至觉醒。

一个月的时候,眼睛只能聚焦在眼前20-30厘米的东西,直到1岁之后,才能看清楚眼前的人和物。

1个月到12个月宝宝视觉发育的动图,可以让你明白宝宝眼里的世 界。

所以,在视力发育完全之前,宝宝是通过听觉和嗅觉进行实物的辨认的。比如,不用过多辅助,宝宝也能准确地找到妈妈乳房的位置,就是因为嗅觉,一来宝宝熟悉妈妈的气味,不会认错人,二来妈妈乳房上的 meng 哥马利腺会分泌出气味引导宝宝过去喝奶。

于是,没有气味优势的月嫂只能通过声音了,她们不停地跟宝宝说话,无论是在喂奶、换尿布、洗澡、抚触等等,在家长看来,以为只是月嫂和宝宝在简单的互动,其实是在利用话语让宝宝与之建立关系,很快,宝宝就黏上这个月嫂了。

有经验的老月嫂,都是通过不断地与宝宝沟通交流让宝宝熟悉自己的声音,让宝宝产生对自己的依恋的,一个聪明并且经验丰富的月嫂往往都是这样做的。

对抱睡的态度真的是判断一个月嫂是否足够专业的关键指标。

其实,关于抱睡,不仅在如今现实中会有碰撞和争论,国际上流行的两大育儿理论,西尔斯亲密育儿和特蕾西程序育儿不正是两种截然不同观点的持有者嘛。

西尔斯的亲密育儿理论认为,要把宝宝“贴”在身上,尽可能多抱宝宝,通过与宝宝同睡、用背巾背着宝宝、及时回应宝宝需求等方式,使父母与幼儿及早建立亲密关系,让孩子在充满关爱的环境里长大。

而特蕾西的程序育儿则强调,观察和发现宝宝的需求,通过必要的训练,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从而解放妈妈。客观地来说,在当下,特蕾西的实用程序育儿法受到越来越多的妈妈的推崇。

在抱睡的问题上,亲密育儿理论认为,要及时响应宝宝的需求,多抱抱可以让宝宝获得更多的安 全感;而程序育儿理论则认为,要让宝宝自己完成从迷糊到入睡的过程,而不能借助抱睡和奶睡这样的方法。

目前的育儿理论还提出了一些观点,认为抱睡时,宝宝多处于浅睡眠状态,并没有进入深睡眠,不利于生长激 素的分泌,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能处理好这个难题的月嫂当然是了不起的月嫂,她们会抱着孩子哄睡,但是不会一直抱着,尤其不会抱着孩子睡觉。这看着似乎有偷懒的嫌疑,实则却恰恰相反。抱睡看起来睡得踏实,能睡长一点,但其实一放就醒,不属于深睡眠,睡眠质量差,修 复力弱。抱睡和摇篮里摇睡会推迟孩子深度睡眠的时间,会造成睡眠缺乏。

只有在宝宝长期缺觉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长,才考虑偶尔抱睡。但是,还是建议在抱睡20分钟进入深睡眠后放下。

真正专业的月嫂可以准确地捕捉宝宝的睡眠信号,绝不等到宝宝过度疲劳后再哄睡。此外,她们会指导家庭帮助宝宝建立规律作息,以便在自己出户后,客户家庭也不会因为少了个人而手忙脚乱。对三个月的宝宝,打襁褓缓解惊跳反射,进行必要的抚触和按摩帮助睡眠,都是真正专业月嫂该做的事。

绝招一:如何让小宝宝不哭

刚出生的宝宝听不懂,但他们能靠条件反射做判断。如果一听到孩子哭就抱起来,就会养成宝宝爱哭的习惯!

我们应该反过来:宝宝一哭就放下来,不哭才抱起来!这样久而久之,再小的孩子都能明白,不哭的时候才有得抱。

训练方法

训练“不哭的孩子”要掌握时间,这个问题有反对的说法,不是绝 对不抱,更要排除以下哭的原因:尿了、病了、饿了,困了。

绝招二:如何让刚出生的小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晚上不能睡整觉的原因主要是夜奶。每晚都要醒来喂奶当然很辛苦。

其实10-12小时的连续睡眠,对孩子来说比吃奶更重要!

宝宝出生后应该逐渐拉长喂夜奶的间隔,直到宝宝能睡到天亮。

绝招三:让宝宝自己静静入睡,不要摇晃

婴儿的大部分时光都需要在床上度过,床是不会动的。

所以,抱起婴儿的时候也不要摇晃,不要来回走动哄孩子睡觉,轻轻放在床上让他自己睡就好。睡前不做让婴儿兴奋的活动。

绝招四:相信宝宝的抵抗力

宝宝只能比你穿的少,不能比你穿的多。

这样养的孩子抵抗力强。孩子是纯阳体质,不容易冷。

绝招五:天天洗澡,用清水,少用沐浴露

天天洗澡是必要的。孩子每天运动量大,臭汗奶腥味便便尿尿什么味道都有,一定要洗澡,不能隔天才洗。

这也是健康不生病的重要原因,控制好室温和水温是不会着凉的。

而且宝宝洗澡尽量用清水,少用或不用洗护用品。

绝招六:没有奶不够吃的妈,只有不想喂奶的妈妈

孩子的食量多大,妈妈的奶就有多少,生双胞胎的妈妈的奶同样够两个孩子吃。

没有必要就不加奶粉,加了奶就真的不够了。

绝招七:宝宝吃奶睡着怎么办?

宝宝被抱着吃奶舒服又安 全,没吃饱就睡着了,醒了又吃两口,这种情况可以轻轻弄醒宝宝让他专心吃奶。

绝招八:换尿布的细节要知道

你是否有被孩子喷到尿或臭便便的时候呢?一天洗5次床单可受不了。

换尿布的时候,可以先把隔尿垫或干净尿布放在旧尿布下面,再打开尿布,擦干净抽出来,这样即使孩子正好那时候又便又尿,也不会弄脏床单。

绝招九:喝完奶竖着抱抱,怕嗝可以只是个仪式

姿势1:趴在肩膀上轻拍孩子后背,这种是传统姿势,很多时候不太容易拍出来嗝。

姿势2:让孩子侧坐在腿上,左手托著孩子的脖子,撑起下巴,右手拍后背,这样效率更高,很快就拍出嗝了。

临睡的最后一顿奶,一定要喂饱足了,竖着抱抱宝宝后可喂点,直到他真的不吃了,小嘴巴往外推奶瓶的状态,再竖着抱一会儿,这样更容易一觉睡到天亮。

如果你家请的月嫂是这样的月嫂,那么恭喜你请到了对的月嫂。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