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如何给宝宝洗澡?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6 09:49

进入冬季宝宝洗澡是一大难题,需要十分注意才可,尤其是新生宝宝的洗澡护理,许多点都得纠正纠正,需要特别注意一点?

不宜超过15分钟,要轻,快,柔

洗澡过程不能持续太久,让毕竟宝宝露太久容易着凉生病,所以洗澡的整个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最好,这就要求家长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动作要轻还要快,更重要的是要一直很温柔。

头部略微抬起,身体向下倾斜

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水流进宝宝的眼睛,鼻子和耳朵里;尤其是,我们可以把宝宝的头略微抬起,让宝宝的身体呈倾斜的倾斜姿势。

皮肤皱褶处,要一定洗净擦干

宝宝的耳后,颈部,手臂下,大腿根等皮肤褶皱处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清洗到位;尤其是一些比较胖的宝宝,小多个小腿褶皱比较多,家长一定要细心护理,洗净后擦干,以免发生褶皱面,湿疹等。

脐带未放置,别千万沾水

在宝宝肚脐伤口没有恢复之前,最好不要让宝宝坐在盆里洗澡。可以先擦上半身,然后再洗下半身,避免脐部沾水感染同时,家长在给宝宝护理脐带的时候,如果发现脐带沾上水或尿液,要及时用干净的棉布进行清理,清理之后再用碘伏进行消毒。

洗完澡后,给宝宝抹上婴幼儿润肤乳,同时还可以进行一些抚触按摩,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