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怀孕什么时候会长妊娠纹?妊娠纹能避免吗?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5 16:20

每个妈妈在怀孕时出现的妊娠纹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位妈妈的身体体质有所不同,一般都是在孕期4、5个月的时候出现妊娠纹。

宝宝在3个月后,基本上是在妈妈的肚子上呈一个迅速成长的状态,准妈妈的肚子也会因此而快速膨胀,原有的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造成牵拉而受到损伤或断裂,从而出现妊娠纹。有科学研究表明,约为90%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和分娩过后,腹部、乳房或身体的其他部位会出现粉红、紫红色的花纹,而这其中又有40%的妈妈妊娠纹情况会更加严重,妊娠纹会布满整个腹部,急需在产后进行产后妊娠纹恢复。

其实妊娠纹看着难看又吓人,但实际上妈妈的感受并不明显,除了有时有一点痒以外,没有其他特殊的感觉,只是影响身体的美观度。虽然目前的科技水平还不能够达到完全去 除妊娠纹的效果,但依旧可以淡化身上的妊娠纹,帮助恢复身体的细腻美肌。

避免妊娠纹的方法有哪些?

一,控制体重

产妇妈妈可以尽量控制孕期体重,给腹部的皮肤纤维多一点缓冲的时间。在饮食方面,尽量做到每日三餐营养均衡,让体重值呈一个稳步上升的状态,整个怀孕过程中体重应控制在11至14公斤。

二,多吃蔬果

虽然说营养不能过度进补,但多吃一些新鲜蔬果肯定是对孕妇身体有帮助的。想要滋养皮肤,可以吃一些高抗氧化、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或者喝一些富含蛋白质的奶、蛋及乳制品等等,增强皮肤弹性,提高皮肤的自身恢复力,帮助产后妊娠纹恢复。

三,适当运动

在怀孕期间,产妇可以多去户外走动,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也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舒缓运动,瑜伽是大多产妇妈妈的选择,可以在运动过程中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各项机能。

总的来说,妊娠纹的出现时间和身体范围基本都是由于个人体质决定的,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在产前尽量预防,在产后去专业的产后恢复中心进行妊娠纹恢复,不必太过烦恼,因为换个角度想,妊娠纹的出现不正是宝宝在自己肚子里健康成长的证据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