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营养补充,这几点很重要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6 11:24

产妇在生产后面临身体恢复、照顾宝宝和哺乳三大任务,这些都需要营养补充来支持。因此,科学合理地补充营养十分重要,做好这几点很重要。

1.保护脾胃,饮食清淡易消化,不要盲目进补

产妇的脾胃功能较差,特别是在分娩后的十几天内更需保护,如果这时吃过于肥腻的食物,盲目进补,反而易引起消化吸收不良。这个阶段饮食应选择易消化又能健脾养胃的食物,可多喝汤、粥、羹类,少食多餐,每日进食5-6次。

2. 多吃利于产后恢复食物,养气补 血恢复元气

要有保障充足的营养补给;另外,产后身体有个复原的过程,如子宫未复旧时,可适当食用活 血化瘀的食品。

3. 要考虑催乳、哺乳的需要

选择能养血增乳、疏肝通乳的食物,并要根据产妇乳汁的分泌情况,在哺乳的不同阶段进行调整。

4. 注意必要的饮食禁忌

比如大热、大燥、生冷、酸涩的食物,可能导致脾胃虚寒、脏腑失调,有毒的、不洁的、有可能导致过敏或是含有特殊成分的食物,更要慎服和忌服。

5. 根据婴儿大便性质调整饮食

婴儿消化能力差,母乳成分发生变化时其大便性状相应就会发生改变。例如乳母吃多了豆制品,肠胀气明显,排气多,婴儿也会排气多,大便稀黄水样,这时就要停食豆制品。而婴儿大便泡沫多且酸味重,则可能与乳母进食过多甜食,糖类在婴儿肠内发酵产气有关,此时乳母就要适当控制甜食。婴儿大便呈油状且有较多皂块,则提示乳母进食脂肪多。婴儿进食不足时,大便色绿、量少、次数多,乳母应多食下乳食物。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