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教的意义是什么?有没有必要做胎教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5 11:32

 所谓胎教,就是用各种方法刺 激胎儿脑皮层细 胞的生长。 因为脑细 胞是在胎儿期一次性完成的,在以后的一生中脑细 胞只会减少不会增多。俗话说'过了这个村就没了那个店',所以要适时地进行胎教,使脑细 胞增殖,脑细 胞越多就越聪明。

很多人以为胎教是舶来品,其实,最早提出胎教的是中国,是我国古代人的智慧。 中国古代的周文王、周武王的母亲都施行过胎教。《列女传》中记载:“太妊之性,端一诚庄,惟德能行。及其妊娠,目不视恶色,耳不听 乱 声,口不出敖言,生文王而明圣,太妊教之,以一识百。卒为周宗,君子谓,太妊为能胎教。”

这一记载的意思是,周文王的母亲到了怀孕的时候,眼睛不看不正经的颜色,耳朵不听低俗的乐声,口不出狂傲的话语,用这个方法对胎儿实行教育。文王生下来就显得很聪明,太妊教他时,他能“举一反三”,同时学到很多东西。从周文王的成功,可以看出胎教的意义是十分积极的。

有许多研究表明:经过胎教的宝宝出生后情绪较稳定、适应力较强;对于陌生环境较易产生好奇心;记忆力比同龄小孩强;语言和活动能力发展早;且个性较活泼、喜欢与他人接触; 坐地、爬行、站立、走路、学话都比没有经过胎教的要早、要快。 可见实施过胎教的宝宝,优势十分明显,所以十分有必要做胎教!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