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婴行业新风向渐显,爱得利等品牌需应对新业态

母婴 TOM    2021-02-22 10:43

以往,整个母婴市场的关注点都集中在婴儿身上,很少会把目光放在母亲身上,很多母亲自己也并未意识到这一点。但现在,受女性受教育程度提高、自我意识增强、经济实力上升等因素影响,更多的母亲尤其是95后母亲开始关注自身需求,有从业者就发现年轻妈妈的消费需求远超过去的妈妈们。因此,对于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来说,把握新风向,紧抓新热点,应对新业态,十分重要。

如今95后逐渐成为了妈妈的主要组成群体,因而95后妈妈的消费趋向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整个母婴市场的消费偏好。从艾媒咨询对95后妈妈消费群体的采访数据显示,孕育后,大部分95后妈妈在食物以及用品方面,为自己的消费金额较孕育前增加较多。在孕期消费金额分配上,95后妈妈整体依然对宝宝关爱有加,关注宝宝也关注自己的妈妈人数占比最高,达48.5%。

母婴行业新风向渐显,爱得利等品牌需应对新业态

图源:艾媒数据

正因为消费者观念发生了这样的变化,市场围绕母亲需求衍生出了一系列妈妈专用产品,如孕妈专用的洗护用品、衣裙等,哺乳期妈妈专用的防溢乳垫、吸奶器、哺乳内衣等。这些产品受到了很多妈妈的青睐,有望成为新的行业关键词。

以孕妈常穿的孕产服为例,从2020年9-10月孕产服1688采购指数和供应指数来看,采购指数基本上高于供应指数,消费市场供不应求。而对于宝妈来说,防溢乳垫、吸奶器就成了使用率较高的产品,爱得利、子初等多个品牌的防溢乳垫成为了许多宝妈双十一的囤货产品。其中爱得利防溢乳垫还被众多宝妈推选为”2020育儿网橙品清单妈妈口碑之选 妈妈用品 年度人气哺乳用品”,更从侧面说明了妈妈们确实存在相应需求,而品牌若能满足其需求,自然就会获得她们的青睐。

母婴行业新风向渐显,爱得利等品牌需应对新业态

图:防溢乳垫

对于很多新生代母亲来说,成为母亲并不能成为她们暂停甚至终止爱美的理由。因此,除了这些,适合孕妇用的化妆品、护肤品以及各种生活用品,还有产后塑形等都受到了新生代母亲的热烈追捧。

传统的以宝宝经济为中心的母婴市场开始变得不一样,新生代妈妈群体的消费价值不断释放,推动以孕妈、宝妈为核心的妈妈经济崛起。未来,“泛母婴”的概念会受到越来越多人尤其是母婴行业从业者的关注,以新生代妈妈为代表的孕妈宝妈群体的需求会受到更多重视。因此,能够更好地满足孕妈宝妈的需求的品牌和平台自然也更能受到妈妈的青睐,这也是将爱得利等母婴品牌的发展方向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