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胎教需抓住这些机会,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母婴 恒好汇 2021-02-28 16:45

在怀孕前,相信所有的夫妻都幻想自己的孩子是健康聪明的,这样也算圆了当父母的愿望,过上幸福的生活。孩子健康成长是很多父母的心愿,如果学习聪明那就再好不过了。

不过,孩子的智商并不受我们控制,除了一部分来自遗传之外,还有一部分离不开后天的培养。其实,胎儿时期是孩子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整个孕期会有三次大脑发育的活跃期,抓住这个活跃期做胎教就是抓住机会。

1、怀孕前八周

在怀孕初期,胎儿正处于分化阶段,各个器官也都在发育当中,而神经系统是所有器官中最先发育的。从怀孕第19天开始,神经胚就开始发育,到了26天底端开始闭合,第8周左右胎儿就已经有了锥形。

在这个阶段,各位孕妇一定要多注意饮食营养,避免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因为有些孕妇受到孕吐的影响,可能会吃不下饭,但即使是这样,也要逼自己吃点水果或其他食物,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2、怀孕20周

到了这个阶段,胎儿的听觉和视觉系统已经开始发育了,基本上都可以感受到胎动。这个时候也是胎儿脑细胞发育的增殖期,要想胎儿大脑发育更好,可以时常与胎儿进行互动,帮助胎儿形成良好的脑回路。

而除了互动之外,平时也可以多放一些舒缓的音乐,更要多和胎儿说说话。如果男方在这个时候加入胎教,效果可能会更好。

3、怀孕30周

孕30周肚子有很大的变化,脑部也进入成长的活跃期,这个时期脑部神经元的活跃期会一直持续到宝宝3岁左右。这个时候可以适当进行一些神经刺激和运动刺激,这些都有利于胎儿脑细胞发育。

所以,孕妇在这个时候要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有时间也可以晒晒太阳,这样才有利于孕妇体内钙质的吸收。而为了胎儿以后的成长,各位孕妇还可以多吃核桃、鱼等有利于胎儿脑部发育的食物。

除了上面说过的食物之外,胎儿这3个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更要牢牢抓住。因为胎儿脑部发育只有这么一次,错过可就无法弥补了,所以对上面提过的几点一定要抓住,以保证胎儿脑部发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