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肚子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真相在这

母婴 恒好汇 2021-02-26 10:33

每位女性怀孕之后,在怀孕初期都需要小心呵护,因为这是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最关键的时期,稍微不注意就会影响到胎儿。此外,孕初期也是胎儿不稳定的时期,如果不多加注意,可能会导致流产。

不过,临床上很多女性刚怀孕的时候,就说小腹总是有隐隐作痛的感觉,好像是来大姨妈的样子。孕初期肚子隐痛可能是正常现象,但也有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所致。

在这之前,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正常的小腹隐痛。有些孕妇对疼痛本身就比较敏感,比如受精卵刚着床时,就会感觉到小腹隐隐作痛,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所以放宽心就好了。

每个女性怀孕都要经历这个阶段,只有受精卵顺利着床,并且在子宫内找到合适的位置安家,后期才能顺利成长。所以,怀孕之后,孕妇的子宫会开始发生变化,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时不时就感觉到身体不适,就好像来月经小腹发生不适一样。

对于上面说过的隐痛情况,各位孕妇不用过于担心,更不要自己吓自己,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多休息,让自己放松,保持心情愉快。 而除了正常的小腹隐痛之外,孕初期发生隐痛也可能跟以下原因有关:

1、宫外孕

在怀孕初期,小腹作痛也可能是因为宫外孕的原因。如果小腹疼痛感比较强烈,而且还伴有头晕、恶心甚至晕倒的情况,那很有可能就是宫外孕,这种情况要及时进行检查。

2、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一般伴有阴道出血,而且小腹痛感更明显,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了。因为某些原因,很多女性怀孕后出现先兆流产的可能性较大,但大家也别被这几个字给吓到了。因为虽然有流产俩字,但情况没那么严重,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好好保胎,一般都没有多大问题。

3、葡萄胎

所谓的葡萄胎,指的是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这个属于不正常的妊娠。如果孕妇出现这种情况,孕初期一般也会有头晕、恶心的情况,而且小腹也会有隐隐作痛。

这种情况可以通过B超和HGG测定,根据血清中HGG的浓度来判断。如果通过检查发现是葡萄胎,情况比较危险,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这个才是对自己负责的行为。

孕初期是很关键的时期,即使只是小小的腹痛,其实也有很多种原因,所以各位孕妇一定要长点心。小腹隐痛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从而保证胎儿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