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多少天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2-13 14:56

妇科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不过它比较脆弱,稍有不慎可能健康就有异常,比如月经健康同样属于妇科健康,如果月经健康有异常,那引起其它妇科疾病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如何判断女性月经健康?月经周期、月经排出量、月经来潮时间等多方面都能作为判断依据。那么月经期多少天属于正常?

所谓月经期是指每次月经来潮后,持续的天数,月经期多少天正常?一般3~7天都属于正常现象,对于个人体质、年龄、生活环境、情绪有很大关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月经期以及月经周期。月经周期平均下来大概每个月有28天左右,有的女性月经周期会短一些,可能在21天左右,而有的女性月经周期会长一些,在35天左右,只要平均值在28天,或者有自己的月经周期规律,都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影响到女性妇科健康,同时也不会干预到生育能力。

保持月经健康能预防女性提前衰老,可延缓衰老速度。有些女性月经确实不太稳定,有时候早有时候晚,甚至月经来潮后持续天数也不够稳定,这种情况下需要找到诱因并进行对症治疗。会干预到女性月经来潮时程的因素多与卵泡期有关系,而女卵泡期长短受个体体质以及遗传因素影响,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只要月经周期足够正常,那么月经基本上会有问题,属于正常月经期。

极个别女性月经周期并不是很理想,出现过短或过长的现象,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医治,至少要知道原因是什么才有机会对症治疗,恢复正常月经期。如果有月经期过短的现象,真的很容易让人提前衰老,加快衰老速度,毕竟月经期缩短说明排卵的频率就比较高,速度过于频繁,那么女性生育时间就会被缩短,这样就容易促使女性提前衰老。

作为女性需要了解月经期多少天正常,在每次自己月经来潮期间可通过持续天数判断是否属于正常范围,若历时3~7天都属于正常情况,越精神力量以及持续时间只要符合个人身体情况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