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龄女应该如何备孕?教你几招提高卵子质量

母婴 恒好汇 2021-02-02 09:29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的年龄对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在最佳时期生育可以保证胎儿质量,对后期的恢复也有好处。但如果年龄增长,除了身体机能开始下降之外,卵子质量也会逐渐下降,给生育带来一定的影响。

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卵巢功能开始老化,卵子质量也逐渐下降。所以,大龄女性备孕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提高卵子质量的准备。以下提高卵子质量的方法快学习一下。

1、月经期补铁

来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人体内大量的铁元素,而铁可以为卵子提供充足的养分。所以,各位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补铁,多吃一些菠菜、动物内脏等含铁元素的食物,以保证卵子健康。

2、做好避孕工作

根据相关研究表明,女性每做一次人流手术,卵子质量就会降低60%。虽然说无痛人流短期内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但它会导致卵巢内壁变薄,还有降低卵子活性。

所以,如果没有生育打算,最好是做好避孕工作,避免意外怀孕给身体带来伤害。避孕药并不是最好的避孕方法,因为不管是紧急避孕药还是长效避孕药,都会将体内的荷尔蒙水平打乱,从而影响卵子质量,所以还是选择安全有效的安全套。

3、正确食用豆腐

豆腐和豆浆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让女性卵巢更加结实,让卵子更健康。但吃豆腐要煮着吃,煎豆腐的食用油含有破坏植物蛋白质活性的不饱和脂肪酸,导致营养价值大打折扣。同时也要注意食用豆腐量,植物蛋白过量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4、远离电脑辐射

有相关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对卵子质量造成不良影响,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于是有人觉得只要换上液晶屏幕就可以避开电脑辐射,但事实上,辐射最大的地方是电源而不是显示屏。

据专家介绍,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相比,前者的辐射要小很多。因此,要想最大程度远离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就是事先将笔记本电脑充好电,需要用的时候再拔掉电源。

如果有生小孩的想法,不要因为自己的年龄过于担心。只要平时多注意以上这些方面,还有养好自己的身体,提高卵子质量,相信很快也能顺利怀孕,从而实现生育健康宝宝的愿望。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