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贫血对宝宝或许存有这些影响,不是吓唬你!

母婴 恒好汇 2021-02-01 10:42

相信大家都知道,人体内的血红细胞的主作用就是输送氧气,对身体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如果女性怀孕后出现贫血症状,则说明体内血红细胞的数目偏低,这个会对胎儿的四肢、身体机能和智力发育带来影响。

除此之外,孕妇贫血还会直接导致胎盘出现血氧供应不足的情况,容易导致胎儿有窒息的危险。如果怀孕期间就已经出现缺铁的情况,那宝宝出生后可能会出现肌肉伸缩无力,抬头会比同龄人更晚。

贫血的宝宝在翻身、爬行、走路的时间上也会比同龄人迟缓。所以,怀孕期间要对贫血情况引起重视,更要适当补充相应的营养。 当然了,贫血除了对宝宝有影响之外,孕妇贫血自身也会产生以下问题:

1、如果在怀孕期间贫血,孕期患妊娠高血压的几率就会比正常孕妇高出很多,情况严重的还会增加早产的概率,这些概率都明显高于其他孕妇。

2、在生产期间,产妇会因为贫血而宫缩无力,导致自身产程延长,甚至出现产后出血等症状。

3、到了分娩时期,贫血的产妇常常导致胎儿不能耐受子宫的收缩而造成缺氧,从而增加发生宫内窒息的风险。

4、孕期贫血对产后恢复也有影响,有些人产后子宫恢复比较慢,恶露也会持续排不干净,而子宫更容易滋生细菌导致感染,甚至引发子宫内膜炎,给身体恢复带来很大的影响。

十月怀胎本就是一个不断体验新事物的过程,怀孕前你可以任意放纵,也可以不将贫血放在眼里。但如果怀孕了,就要认真对待每一种异常情况,因为这个时候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肚子里面的宝宝负责。

很多人都说怀孕了就不是个体了,而是两个人。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错,孕期补充的营养要妈妈和宝宝两个人一起吸收,但有风险也要两个人一起承担,所以对任何事都要引起注意,不能太过于放纵。

以上这些就是贫血对宝宝的影响,希望大家看完能够引起注意,做什么事之前都要先想想肚子里面的宝宝,别到时候让自己后悔。怀孕本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能怀上更不容易,所以要好好珍惜与宝宝第一次接触的时期,这将是你这一生都忘不了的经历与体会。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