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怀孕的孕妇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2-23 09:55

怀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受孕难、怀孕过程难、生产过程更难,为了整个孕期健康平安度过,需要做到不少注意事项,尤其孕早期受精卵刚刚着床,还没有与子宫建议稳固联系,更要多注意才行。那刚怀孕的孕妇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刚怀孕的孕妇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首先要有平和心态,避免过度紧张,虽然第一次怀孕没有经验确实不太了解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更容易自己预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平常心对待怀孕这件事情反而对孕妇与胎儿健康更有利。

其次在怀孕后拒绝再有同房行为,严格的说整个孕期都不应该有同房行为,若实在难忍,那最适合同房的时期就是孕中期,在孕早期是绝对要拒绝同房的,否则容易出现选兆流产问题。

另外避免服用任何药物,别看平时小感冒吃些药没有事,在怀孕后很多药物成分是会影响到胎儿健康,即使没有因为药物发生流产,但不能避免药物成分会干预到胎儿健康。所以在怀孕后即使突然发生感冒发烧等症状,也不要盲目服用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叮嘱下服用适合孕妇的药物治疗疾病。

刚怀孕的孕妇需要注意什么事项?个人认为以上几点比较重要,最后要提醒刚刚怀孕的孕妇朋友们,在孕期饮食确实比较重要,注意营养均衡,当然刚刚怀孕不要大补特补,这绝对是禁忌。每天正常三餐,如果有饥饿感也可以加餐,不过在孕早期,饮食需求量和孕前并不会有太大变化,只不过可能会有妊娠反应,那么就可以少吃多餐的形式安排一日饮食。具体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适合吃新鲜瓜果蔬菜,能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与矿物质,适当安排吃一些含叶酸成分高的食材,可补充叶酸。在怀孕初期本身就要每天服用叶酸片,再配合蔬菜水果补充,能预防胎儿畸形。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