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对睡眠好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2-10 10:25

只有在深度睡眠的情况下,才有利于各个细胞的修正与再生。良好的睡眠质量,需要配合合理的饮食以及运动,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同时也有利于各个生理功能的调节,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那么,怎样对睡眠好呢?

我们一旦没有睡好觉,在次日起床后轻则头晕脑胀,重则会影响一整天的工作与学习。久而久之就会诱发很多慢性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怎样对睡眠好,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怎样对睡眠好呢?

1坚持规律作息:

每天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睡觉前玩手机或打游戏的话,不仅会占用了睡觉时间,同时也会让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并且,电子产品给带着辐射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导致人们容易被吵醒、入眠变得困难或一直处于浅睡状态,所以,睡觉前半个小时,应该把所有的电子产品关掉,若感觉无聊的话,无妨阅览一些有益的书本。

2坚持睡午觉的好习惯

午休可以保持精力的旺盛,即便睡半刻钟,也会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愈加抖擞。尤其是到了夏天,天长夜短,部分人群睡觉质量变差,再加上酷热的夏天,容易让人们感觉到疲乏,无妨抽出30分钟时间进行午休。如果过于繁忙的话,无妨抽出10分钟来闭目养神。

3要有良好的睡眠环境:

注意居住环境的通风,保持适宜的温度,室温控制在20℃,湿度控制在60%左右,床单被褥要常常换洗,保持枕头高度舒适。睡觉前必须要关掉灯,只要在黑暗的环境中,才有利于褪黑素的生成,帮助人们入眠,如果开着灯睡觉的话,会损坏褪黑素,导致人们的心理以及生理出现失调。

4调整好饮食:

一定要把握好吃晚餐的技巧,饱腹或空腹状态都会影响睡眠,睡觉前四个小时内不能吃任何食物,如果饿的话,可以喝一杯牛奶或全麦面包。若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可以起来做深呼吸或做做瑜伽,此时不能开电脑或玩手机,不然会增加脑力担负,影响睡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