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巨量引擎母婴行业营销,哪些玩法最能出圈?

母婴 TOM    2021-01-28 14:04

2020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聚焦在母婴行业更是如此。市场格局和商业模式不断重构,新生代主流母婴人群衍生出新的育儿观和消费观,对品牌建立信任联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扮演重要角色的线下经销商渠道面临获客瓶颈,品牌亟需构建起完整且高效的营销全链路;短视频、直播等新形式崛起,改变着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和互动方式。如何应时而变实现逆势增长,是母婴品牌在过去一年的重要课题。

拥有庞大流量基础,汇聚海量新生代母婴人群的巨量引擎,在特殊时期积极顺应行业趋势变革,针对品牌不同推广目标,从用户互动、品效合一、带货转化3大维度打造丰富生动的创新玩法,建立起从声量曝光、内容影响到精细化触达、高效转化的营销全链路,加深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助力品牌高效增长。

玩法一:打造原生创意互动组合,挑战赛激发内容共创价值

深度互动是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形成认知、产生好感的重要通路。为帮助母婴品牌与消费者玩在一起,抖音打造创意挑战赛互动玩法组合,建立超级话题、创意贴纸、炫酷特效、动感BGM等元素和机制,营造原生娱乐的沉浸体验,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同时,抖音撬动平台的优质KOL资源,通过达人引领和全站王牌资源协同,激发广泛用户自发参与内容创作,海量PUGC为品牌创造更多的社交声量和口碑沉淀,形成裂变式圈层扩散,促进目标用户群体最大化范围的精细化触达。

特殊时期,合生元为建立起品牌关怀和信任,在抖音发起#抖出天生保护力 挑战赛,形成亲子欢乐互动场,创造首个打怪游戏创意贴纸玩法,在诸多头部达人领衔示范下,迅速掀起全网晒娃热潮,建立起品牌认知,带动品牌口碑传播。合生元还联动全国7大区域经销商,开启跨区挑战、联动打榜模式,通过品牌内容沉淀和门店引流,拓宽品牌线上线下导流新路径,有效带动线下流量转化。

 盘点巨量引擎母婴行业营销,哪些玩法最能出圈?
 盘点巨量引擎母婴行业营销,哪些玩法最能出圈?

玩法二:构建品效合一全链路体验全链路,多维布局驱动品牌长效运营

伴随社交、电商、内容等平台之间的界限不断模糊,消费者从内容到转化的链路不再割裂,这为品牌营销提供了“品效合一”的全新可能。抖音基于强大的内容势能,积极发力电商赛道,围绕品牌推广全周期和用户触网全路径进行布局,通过精细化定向曝光、优质素材匹配,进行原生内容种草和消费决策引导,为母婴品牌强力蓄水。通过建设小店、小程序、品牌号等丰富的转化和运营机制,带动营销效率和转化效率的双向提升,为品牌沉淀私域资产,从而实现完整的品效一体化全链路。

为帮助好奇实现新概念产品出圈,抖音打造“合适的选品-强内容种草-精细化的投放-高效的转化路径”效果投放四步走战略,以优质产品和头部达人为背书,不断生产丰富的优质内容,为品牌吸引忠实粉丝,并借助运算模型帮助好奇寻找潜在用户,提升投放效率,最终成功带动好奇“小桃裤”产品抖音小店高速转化。

 盘点巨量引擎母婴行业营销,哪些玩法最能出圈?

惠氏联合母婴连锁零售商爱婴室,针对旗下启赋有机奶粉产品线,在抖音平台探索“母婴品牌+零售商”从内容到交易全链路的一站式体验,有效利用抖音优质流量,通过抖音小程序为惠氏品牌打开了“获客留资+生意转化”兼顾的新路径,完美实现品效结合,也帮助零售商爱婴室开辟了新的流量通路。

 盘点巨量引擎母婴行业营销,哪些玩法最能出圈?

玩法三:以潮流优质IP为基石,宣推+带货双管齐下放大品牌内核

在传递母婴品牌个性主张和文化的过程中,承载丰富内容,具有强大号召力和感染力的优质IP,能推动品牌故事化建设,加强消费者对品牌价值的认同,助力品牌营销事半功倍。巨量引擎立足年轻、创意、潮流文化,以“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抖in亲子节”等优质原创IP为基石,聚合产品工具、创新技术、数据整合等平台能力,打造母婴营销大事件,撬动明星达人势力以及全民任务、直播互动等平台资源,找到品牌与目标消费者沟通的最佳方式,放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实现种草到转化的高效流转。

为打开品牌地域影响力,君乐宝总冠“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线下嘉年华成都站,线上通过联名海报、双话题共振、品牌挑战赛等权益联动进行曝光和渗透,线下打造品牌专属定制体验馆,以生动趣味体验有效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实现品牌声量和价值最大化。

 盘点巨量引擎母婴行业营销,哪些玩法最能出圈?

天猫为强化亲子节声势,联合抖音量身打造“天猫×抖in亲子节”,围绕造声势、打爆款和强引流目标,全面升级活动玩法和宣传资源,联动明星和KOL影响力为活动曝光造势,通过“母子话题+全民任务+话题banner”重磅资源搭配激发互动热情,借助直播带货专场打通“互动-种草-下单”的营销链路,实现高曝光、深度种草、营销转化三丰收。

 盘点巨量引擎母婴行业营销,哪些玩法最能出圈?

母婴品牌在营销升级的进程中,需要保持与主流目标消费者步调一致,用他们喜欢和热衷的方式建立沟通。巨量引擎立足行业前沿视角,通过母婴品牌三大营销范式盘点,为行业提供高可行性的营销玩法参考,为品牌构筑长远竞争力。未来,巨量引擎将持续迭代和探索更多母婴营销玩法和模式,为品牌增长注入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