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羊水浑浊的那些事儿,你不知道的还有这些

母婴 恒好汇 2021-01-25 10:36

相信大家对羊水都不陌生,这个是胎儿在妈妈肚子里依赖生存的环境,也是判断胎儿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甚至成为胎儿降生前的重要信号。因此,孕期羊水情况起着重要作用,所以对此要引起注意。

在怀孕期间,相信大家经常听到羊水浑浊,所以特别紧张。那么这个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正常的羊水一般是透明无色或乳白色的,有些还带有少许胎脂。如果羊水是黄色或绿色,则代表羊水有轻微浑浊,如果是深绿色或棕黄色,则说明羊水浑浊比较严重。

那么造成羊水浑浊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开始,胎儿在子宫内一般不会排便,但到了孕后期之后,胎儿逐渐成熟并开始缺氧,导致神经变得兴奋,这样就会有粪便排出。

而导致胎儿缺氧的大多数原因是因为胎盘功能降低与胎盘早期剥离。除此之外,在脐带绕颈的时候,血流会被阻断,这种情况也会导致缺氧,从而引起羊水浑浊。

羊水浑浊一般会发生在胎儿有了排便反射之后,也就是孕38周,或者超过预产期的胎儿。特别是那些在妊娠42周还没有出生的胎儿,发生羊水浑浊的情况会高达30%。

那么羊水浑浊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前面也说过,羊水浑浊大多数是因为胎儿缺氧造成的。对于这种长期处于缺氧状态的胎儿来说,很容易在呼吸的时候吸入混合胎粪的羊水,导致分娩时胎粪吸入综合症的风险大大提高。此外,羊水浑浊还会导致胎儿肺部功能下降、肺部感染、新生儿呼吸窘迫症等。

羊水浑浊其实很难预防,而且通过B超也无法完全判断。所以,孕期只能多喝水、喝豆浆,还有按时做产检,平时多数胎动来做预防。

虽然说羊水浑浊很难提前预知,对胎儿的风险也很大,但各位准妈妈也不用太担心,只要平时能坚持做产检,一般都可以大程度减少羊水浑浊的情况。特别是孕32-36周的时候,更要定期做胎心监测,这样也能降低很多风险。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羊水浑浊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看完能够引起注意,多观察身体变化,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异常并及时处理,从而保证胎儿健康发育顺利出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