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力担重任!中国“天眼”FAST向全世界科学家开放 将发挥更大科学价值

母婴 前瞻网 2021-01-04 14:18

此前,美国阿雷西博望远镜轰然倒塌,让不少科学家倍感惋惜。不过,另一个用于探测外星文明的“大国重器”——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预计将逐步向全世界的科学家们开放。

力担重任!中国“天眼”FAST向全世界科学家开放 将发挥更大科学价值

(图片来源:微博)

FAST,是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简称,亦有 “中国天眼”之称。未来,其将有望使人类首次具备纳赫兹引力波的探测能力。

截至2020年11月,天眼设施运行稳定可靠,取得一系列重大科学成果,发现脉冲星数量超过240颗,近1年来,“已观测服务超过5200个机时,超过预期设计目标近2倍。

中国科学院院士、FAST科学委员会主任武向平曾表示,为了发挥更大的科学价值,计划明年(2021年)将FAST向全世界科学家开放使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