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缓解痛经快速方法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13 09:37

试问哪个有月经来潮的女性没有体验过痛经的痛苦?没有百分之百,也得有百分之九十以上,只不过区别于症状重或轻而已。可见痛经的发生率极高,尤其症状表现严重的情况下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如果能有办法缓解痛经的话,相信大多数女性还是愿意尝试的,那怎么缓解痛经快速方法有哪些?

怎么缓解痛经快速方法小窍门推荐

1、红糖姜水是多数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首选缓解方式,这种方法确实也是百试百爽,无论是姜还是红糖本身都属于热性食物,热热的饮用后可驱散体内寒气,从而改善痛经症状。当然如果症状特别严重的话,可能缓解效果就没有那么明显,只能说饮用就比不饮用有作用。

2、热敷法也比较有效,把热水袋放在腹部,最好腰部也使用一些有助加热的产品,前后一起热敷,能缓解痛经。热敷缓解法主要原理在于能活血化瘀,通过温暖子宫,促进腹部血液循环,起到缓解经期痛经症状。

3、指压法是指利用刺激穴位,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同样可缓解女性经期疼痛感。最理想的穴位是脚踝两侧的凹陷处,利用大指指从指尖到跟腱处,从下到上,直到小腿肌肉处,以按压的方式促进腿部血液循环,从而改善痛经困扰。

4、食疗对缓解痛经也有一定作用,鸡蛋当归姜汤的作用力就不小,把当归、姜、陈皮煮沸30分钟左右,过滤过渣,将打散的鸡蛋与米酒、红枣加入水呆,再继续煮沸即可,这道汤原材料非常容易购买到,它对治疗痛经气血虚弱有明显作用。

怎么缓解痛经快速方法是每个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尤其平时痛经症状严重的情况下,更是在每次月经来潮前开始发愁,苦恼该怎么缓解痛经,可以尝试上述内容中推荐的几个小方法,如果每次月经来潮前就开始补充,给腹部保暖,对预防痛经也有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