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少不了婴幼儿游泳的身影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1-24 10:42

核心摘要:每位家长的心愿,都是能够陪伴孩子长大,这个过程中有欢笑也有困难,对孩子来说健康和快乐是最重要的两点,什么能让孩子获得这两点呢?其实运动是排在第一位的,特别是婴幼儿游泳,在孩子长大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真正认识到这点的家长都会持续坚持带孩子去婴儿游泳馆。

每位家长的心愿,都是能够陪伴孩子长大,这个过程中有欢笑也有困难,对孩子来说健康和快乐是最重要的两点,什么能让孩子获得这两点呢?其实运动是排在第一位的,特别是婴幼儿游泳,在孩子长大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真正认识到这点的家长都会持续坚持带孩子去婴儿游泳馆。

家长带宝宝去婴儿游泳馆打卡不是跟风

在网络,很多人对婴幼儿游泳的看法不一,期间充斥着各种博眼球、标题党、刻意歪曲的内容,有部分家长就认为婴幼儿游泳只是跟风。不过,也可以发现很多家长分享带宝宝游泳的图片、视频等内容,这到底是不是跟风呢?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少不了婴幼儿游泳的身影

不是!婴幼儿游泳带给孩子的是健康和快乐,这点是得到国内育儿专家、儿科医生认可的, 国内知名儿科医生崔玉涛、鲍秀兰、张思莱、鱼小南、雨滴、赵涓、崔咏望等都在推荐婴幼儿游泳,而且认可婴幼儿游泳的好处。

婴幼儿游泳的好处是获得健康和快乐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少不了婴幼儿游泳的身影

其实,儿科医生和育儿专家对婴幼儿游泳的认可,主要是游泳为宝宝带来身体、心理和智力发育方面的好处,加上新生儿、婴儿游泳对孩子身体各项发育的好处和独特性,为家长推荐带宝宝游泳的,婴幼儿游泳的好处包括:

1、婴幼儿游泳能促进消化。 人在水中活动比在陆地上活动消耗能量多,也就需要消化系统增强消化、吸收功能来摄取大量的养分,加上游泳过程中胃肠道蠕动,有助于孩子的消化。

2、婴幼儿游泳能改善睡眠。 婴幼儿游泳过程中精力得到释放,而且水的轻抚也能让让孩子心情放松,加上运动后劳累感,自然也会让孩子快速入睡,深度睡眠时间增长。

3、婴幼儿游泳提升运动能力。 游泳或其他运动都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但是游泳又能锻炼宝宝心脏供血能力和肺活量,同时宝宝在水中时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等得到锻炼,对宝宝运动能力发育有很大帮助。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少不了婴幼儿游泳的身影

4、婴幼儿游泳提升孩子免疫力。 在消化能力提升、睡眠质量提高的前提下,宝宝的身体发育更好,加上游泳锻炼宝宝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有助于孩子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5、婴幼儿游泳促进智力发育。 游泳这种全身性的运动可以提高大脑的功能,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应激能力和智力发育。

6、婴幼儿游泳促进心理健康。 婴幼儿游泳过程中,宝宝会克服对水环境的陌生感,同时不断探索和保持好奇心,让孩子的自信心得到锻炼,喜欢游泳的宝宝会更加乐观、外向、乐于分享以及聪慧好学、勇于进取。

生活中,家长分享带宝宝游泳的情况很常见,很多家长也是带宝宝体验后更加认可,然后坚持带宝宝游泳,通过长期的游泳过程和培养习惯,让孩子变得更加优秀,不得不说,孩子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游泳的身影。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