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幼儿游泳常态化,运动和不运动的差别这么大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1-12 13:49

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但是不少人在生活实践中往往做不到,比如给孩子报名早教班毫不犹豫,但是带孩子去游乐园玩就舍不得,觉得让孩子玩、运动就是浪费时间,不如多学点知识,其实运动对婴幼儿的发育的重要性,并不低于饮食、睡眠、早教,运动不仅可以给孩子健康的身体,还有优秀的心理素质。

运动和不运动,体现在身体健康上

有数据表明,30%的儿童因缺少运动导致体型过胖或者过瘦、体质下降,比如秋冬季容易得感冒、咳嗽、流鼻涕等情况,都是体质差的表现。 此外缺乏运动锻炼的孩子加上手机、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吸引力,身体器官和肌肉得不到锻炼,孩子的近视程度大大增加。

婴幼儿游泳常态化,运动和不运动的差别这么大

此外,不运动的孩子身体发育缓慢,而且动作不协调、反应能力差,学龄前就表现出身材矮小,爬行、站立、走路等动作发育缓慢,到上学年龄后,会在体育成绩上表现的更加明显,甚至已经影响到孩子的升学。相关阅读: 实践表明:婴儿游泳确实能促进宝宝身体五大系统的发育!

运动和不运动,体现在心理健康上

不喜欢运动的孩子,往往性格更加内向,而且耐力差、无耐心,容易被生活中的各类小困难打倒,而且情绪上会更加极端,甚至是对父母拳打脚踢。此外不喜欢运动的孩子,也会更加懒惰,对于父母的教导听不进去。

婴幼儿游泳常态化,运动和不运动的差别这么大

而运动有利于大脑分泌多巴胺,可以促进海马新神经细胞的形成,使孩子拥有正向的情绪,特别是当孩子面对压力、无法满足的需求时,可以 通过运动释放心中的情绪,运动后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得到释放,心情也会变得很快乐。 相关阅读: 法国专家谈婴儿游泳对心理发展的影响

为什么婴幼儿游泳要常态化

婴幼儿发育的黄金期是三岁之前,不过一岁前的宝宝因为运动能力发育问题,很难得到有效的锻炼,但是宝宝在水中游泳就不一样,可以借助水的浮力在低负荷状态下运动,加上宝宝天生的游泳反射,让宝宝从出生就游泳成为了可能。

通过游泳我们可以发现,宝宝消耗体内能量,有助于孩子的食量增加,而且游泳后宝宝能够快速入睡、深度睡眠时间增加,同时游泳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等,加上刺激孩子全身的肌肉、骨骼和关节,让孩子的运动能力发发提升。而游泳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助于孩子的心脏供血、肺活动的提升。

婴幼儿游泳常态化,运动和不运动的差别这么大

更重要的是,宝宝坚持游泳,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智力发育也有帮助,游泳过程中孩子学会克服困难、适应水环境,不断的培养自信心,加上婴幼儿游泳馆的环境,对孩子的积极乐观、乐于分享、拼搏进取等性格培养很有帮助。

让婴幼儿游泳常态化,更重要的是通过游泳加强孩子的身体、心理和智力发育,通过运动让孩子变成更加健康、乐观、阳光的,这是婴幼儿游泳常态化的意义,更是家长们的期待。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