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避孕药怎么使用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11 20:20

有性生活的情侣或夫妻若暂时没有备孕计划,需要在同房时避孕,这并不是一件小事情,假期忽视避孕意外怀孕的话,一定会增加对女性的伤害。有多少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要做人流手术给身体留下一辈子健康隐患,就像是埋下了一颗疾病种子,突然在某一天病发威胁到女性健康,最大的伤害莫过于无法使女性生育。可见避孕对女性来说不止是简单做了一件事情,而是为女性一生幸福做好准备工作,避孕方式那么多,选择一项安全系数高的为自己健康保驾护航。那避孕药怎么使用?

避孕药是众多避孕方式中的一种,药店在售的避孕药种类有:长效避孕药、短期避孕药、紧急避孕药三种,每种避孕药使用方式都不一样,具体避孕药怎么使用,要看服用的哪一种。

长效避孕药

它就是复方18甲基缺诺酮,服用时间按月经周期计算,一般从月经开始第一天计算起,在月经来潮后第5天和第25天分别服用一次,下次服用时间则以最后一天服用时间为准,再服用是间隔一个月,也就是说下次服用时间是在距离上次第25天一个月的那一天。长效避孕药的药物成分浓度较高,在体内代谢速度较慢,好处是受药物作用达到避孕效果,坏处是会影响女性内分泌水平。若有生育计划时,需要提前停用半年以上,才能正式备孕,当然在停用这半年一定要利用和其它避孕方式继续提高防护。

短期避孕药

它也叫短效口服避孕药,与长效避孕药服用方式完全不同,短期避孕药需要每个月连续服用21天,避孕率高达99%,只要保证期间没有露服的现象即可。每个月从月经开始第五天服用,连续服用21天,下个月依然如此。好处是药物成分浓度比较少,副作用相对会降低,坏处则是需要多天服用,容易有露服现象,降低避孕效果。

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的服用方式和前两种不同,它被称为事后避孕药,也就是在同房时没有做好保护措施,或者避孕措施失败,那可以利用紧急避孕药起到挽救作用。紧急避孕药的服用方式是在事后72小时内完成,若超过服用则没有任何作用。它最大的坏处是不能频繁服用,一年最多三颗,两次服用时间,必须间隔一个月。

避孕药怎么使用?上述内容中分别说明不同避孕药的服用方式,其实不管选择什么类型的避孕药,对健康都不利,它会紊乱女性内分泌水平,影响到健康,因此建议女性选择其它避孕方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