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避孕有哪几种方法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10 11:05

有的女性希望自己在快速怀孕,让自己成功升级为准妈妈,也有的女性则害怕怀孕,生育计划还不在自己的生活计划之中,为了降低意外伤害,会选择避孕。避孕是女性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只要没有生育计划,有性生活的女性必须要子解,女性避孕有哪几种方法,选择其中最健康有效的方式任务为保护自己的措施。

女性避孕有哪几种方法

避孕药

避孕药的功能从字面意思就能理解,它就是通过药物成分抑制受精卵着床,降低受孕率。目前可选择的避孕药种类大概有三种: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长效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都需要连续多天服用,只是服用方法不同,如果哪天露服则会影响避孕效果。紧急避孕药和前两种不同,它是事后服用,不少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有服用过。药物避孕是不推荐的,是药三分毒,服用后很容易影响内分泌水平,从而影响到女性月经周期健康。

节育环

节育环比较适合经历过一次生产的女性,安全系数比较高,基本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伤害,虽然有极个别女性因为上节育环可能会增加痛经症状,说明身体没有完全适应它的存在,需要做好护理或者考虑取出。一般只要身体能适应节育环,奇妙5-10年更换一次即可,方便又安全。

避孕套

避孕套是公认最安全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的避孕方法,不仅能阻隔精子与卵子结合,还能预防细菌交叉感染,能减少细菌入侵,还能预防性传染类疾病发生。避孕套是一次消耗品,所以成本相比会高一点,再加上男性佩戴避孕套后可能会感觉不舒服,所以不太愿意选择这种避孕方式,但是避孕套对女性的健康是有利的。相比之下,避孕套要比避孕药、上环等避孕方式安全系数更高。

女性避孕有哪几种方法?以上三种是生活中最常见,也是使用率比较高的避孕方法,其实还有特别多比较个例的避孕方式,使用率并不是很高,比如避孕膜,它的使用方法是在同房之前将膜置入生殖道内,达到避孕效果,它会融化从而杀灭精子,降低受孕率,但这种避孕方法好像不太受人欢迎,甚至有人并没有听说过。如果非得选择一种避孕方式,或者问什么方式最安全,推荐避孕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