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每日问答:坐月子喝什么汤补身体?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08 17:43

分娩时,产妇体内失去了大量的能量和血液,因此,坐月子的时候需要补充营养。一般的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是少吃多餐,每顿饭中间还会喝牛奶,吃鸡蛋,喝糖水来补充营养。今天就来说说月子喝什么汤补身体?

坐月子喝什么汤补身体?

1.乌鸡汤

乌鸡营养丰富,尤其是对身体缺乏营养的产妇来说,它是一种很好的补品。坐月子一定要喝炖乌鸡汤,在汤中加入党参,营养价值更丰富。该汤味道鲜美,能改善体质虚弱,还能起到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吃乌鸡,能增强肌腱和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特别是能改善贫血症状,其营养价值高于普通鸡,且乌鸡更细腻。但要注意的是,刚刚分娩的产妇身体太虚弱,一开始应该少喝乌鸡汤,不要虚不受补。

2.鲫鱼豆腐汤

坐月子一定要喝鲫鱼豆腐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能减轻产后体虚疲劳的症状。特别是缺乏奶水时,更应该喝鲫鱼豆腐汤,可以迅速出奶,豆腐营养丰富,可以补充蛋白质,促进奶水的分泌。

3.黄芪炖母鸡汤

黄芪炖鸡汤营养丰富,用小火炖1小时左右。其中黄芪必须用丝网包裹。黄芪性温,补气血,益肺,有催乳功效,可改善产后虚弱体质。母鸡有健脾、补气血的作用。因此,产后体虚、乳水不足的产妇,可以多喝黄芪母鸡汤。

4.莴笋猪蹄汤

产妇坐月子的时候,大部分都会喝猪脚汤,把莴笋和猪脚放在一起用小火炖煮后吃肉喝汤,效果更好。猪脚有补气血、通乳的作用,莴笋营养丰富,也有通乳作用。莴笋猪脚汤,效果好,适合产后体虚疲劳的妈妈吃,好的饮食能迅速调整产后身体,改善虚弱体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