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如何确定是否怀孕吗?看这里就知道了

母婴 恒好汇 2021-01-08 11:55

如果有怀孕打算,或者已经在备孕,最好多注意身体上的变化,当出现停经的时候,首先要考虑是否已经怀孕了。如果月经超过10天以上还没来,有很大的可能性怀孕了。

除此之外,如果停经后出现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恶心、偏食、爱吃酸食等症状,都可能说明已经怀孕。有些女性的口味变化很大,而早孕反应严重的女性还有呕吐的情况,甚至伴有乳房胀痛、乳头和乳晕发黑等症状。

当然,光靠这些症状判断怀孕并不准确,为了确诊是否怀孕,停经6周左右最好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而确定是否怀孕的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妇科检查

确定怀孕应该及时进行产前检查,此时很多人多少都会有些恐惧或难为情,这属于正常现象。要想克服这种恐惧,最好让丈夫陪着你,并且多给予鼓励。因为女方这个时候最希望的就是丈夫的鼓励和支持,所以男方应该尽全力帮助妻子克服心理压力,让妻子顺利完成所有检查。

在检查期间,医生会注意到子宫开始变大,宫颈和子宫下段变软和发紫色,阴道黏膜颜色变深等。受孕后两周进行这个检查,其准确性可以达到百分百。

2、尿检

该检查项目可以诊断早期妊娠、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准确性达到95%,目前有一种早孕化验检查可以在月经过期5天后确诊怀孕。

因为在受精20天左右,孕妇的尿液中已经有了胎盘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之后会慢慢增加,到妊娠60天达到高峰。此时经过相关检查,可以测定尿液中是否有这类激素存在,这样就可以确诊是否怀孕了。送化验的小便一般需要清晨起床第一次的,此时尿液中的激素量较多,其结果也很准确。

3、B超检查

这个检查方法很便捷,一般在怀孕5周后进行。使用超声探头在腹部检查,可以清晰看到子宫内的情况。有些女性在怀孕初期可能没有什么不适,或者反应比较轻微,这种情况为了能解除自己的疑惑,最好还是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比较好。

以上这些方法都可以进一步确定是否怀孕,也是产科检查中最常用的项目。因此,如果备孕期怀疑自己可能已经怀孕,最好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便早日确诊怀孕及时保胎。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