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备孕前男人要禁欲多久?这个常识一定要知道

母婴 恒好汇 2021-01-19 10:38

对于生育,现代人都很重视健康孕育,为的就是生一个健康宝宝,所以会在怀孕前进行备孕。前期备孕是为了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这个对宝宝的健康很有益。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备孕至少需要提前3个月开始吃叶酸,为生育健康宝宝提供保障。而男性则要开始戒烟戒酒,这样才能提供高质量的精子受精。虽然说高质量的精子可以提高受孕率,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备孕期精子在什么时候是质量最好的。

其实,要想保证精子质量高,除了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之外,备孕期也要禁欲。那么备孕需要禁欲多长时间呢?

为了确保精子质量,要求禁欲3-5天之内,不能超过7天。因为禁欲时间少于3天会影响精子数量,而大于3天又害怕死精和畸形精子增加,超过7天精子活动率又偏低,影响精子质量,所以对这方面的时间一定要严格把控。

怀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能儿戏,所以怀孕前要考虑清楚。除了禁欲时间之外,身体检查也很重要,这是为了排除不利于怀孕的因素。

当然,备孕期不用过于刻意禁欲,只要保持正常的性生活次数就可以。如果刻意禁欲,反而会对怀孕有影响,这个主要是因为精子在精囊里面储存的时间比较长,精子会出现老化现象,进而失去活力,这个对受孕率有很大的影响。

虽然说不用刻意禁欲,但也不能频繁同房,不然也会影响到精子质量、数量和活力问题。备孕期间需要保持正常的性生活次数,但不用做调整,在女性排卵期可以适当增加一两次性生活,这样可以提高受孕率。

为了确保孩子的健康,备孕期也要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其中的抽烟喝酒是最重要的。烟酒对精子有很大的影响,不仅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质量下降,严重的还会导致精子畸形与死精,对怀孕有很大的影响。

此外,环境污染和辐射也会影响到男性精子质量,导致精子质量下降,给备孕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备孕期也要远离污染源和辐射源,保护好精子,以便孕育优质宝宝。

相信每对夫妻结婚后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这也是两个人幸福生活的开端,更是爱情结晶。所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备孕期一定要多了解和关注备孕知识,同时完成相关检查,以此保证身体健康,提高孕育质量。

当然,备孕期除了适当禁欲之外,也要多运动,让更多有健康活力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以达到怀孕目的。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