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到了,千万别让宝宝这么坐安全座椅

母婴 TOM    2020-12-16 15:46

随着天气变冷,孩子们的穿着也越来越厚重了,那么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可以坐安全座椅吗?

小编在这里要郑重地提醒各位家长:孩子乘车一定要使用安全座椅,但一定不要让孩子穿着宽厚的羽绒服或棉衣使用安全座椅。

为什么?

美国广播公司NBC,曾经报道过一次触目惊心的安全座椅碰撞测试。这组实验是在时速30英里(约48公里)的速度下进行的,测试的结果是,在发生碰撞时,身穿羽绒服的假人娃娃直接从安全座椅中“飞”了出来。而穿贴身衣物的假人娃娃,则只是轻微震了一下,安全座椅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冬天到了,千万别让宝宝这么坐安全座椅
冬天到了,千万别让宝宝这么坐安全座椅

这是因为羽绒服一般都很蓬松,填充物不只是羽绒,还有很多空气。一旦发生事故,羽绒服蓬蓬的填充物会立刻被压扁,在安全带下留出额外的空间,原来系紧的安全带突然变松,再加上羽绒服一般都采用光滑的面料,在强烈的惯性驱使下,孩子很可能会从羽绒服中滑脱,直接被抛出去。

为了宝宝的安全,除了羽绒服,其他较为蓬松或光滑面料的棉服、防寒服、滑雪服等都不可以在使用安全座椅时穿。考虑到保暖,家长可以采用洋葱穿衣法,如打底衣、毛衣或厚衬衫、羊毛衫、外套。这样脱掉外套,孩子也不至于太冷。或者在孩子坐进安全座椅后,给孩子盖上衣服或毯子,但不要在孩子身体下面或后面放任何东西。

冬天到了,千万别让宝宝这么坐安全座椅

除了以上的要点,使用安全座椅还应该注意什么呢?

其实,不同年龄、身高、体重的孩子应该使用不同类型的安全座椅,在选择之前分清不同类型座椅的适用范围很有必要。

1.后向式安全座椅:从出生就可以使用,直到上限。

2.前向式安全座椅:孩子体重至少10kg且大于12个月,直到上限。

3.加高座椅:孩子体重至少18kg,4岁之前最好不要转移到加高座椅上。

4.汽车安全带:孩子身高至少145cm、体重至少36kg。

以上四种类型的安全座椅,安全系数是逐级递减的,因此前两种安全座椅时间用得越长,安全性相对就越好。

而现在很多安全座椅是可以同时正、反向安装的,满足更长年龄段孩子的安全乘车需求。

比如Nuna REBL plus这款安全座椅,就是可以正反向乘坐,从新生儿至少可以用到宝宝4岁。

冬天到了,千万别让宝宝这么坐安全座椅

Nuna是来自荷兰的高端婴童用品品牌,杰西卡·阿尔芭、卡戴珊、米兰达·可儿、贾静雯、林心如这些名人可都是它的粉丝。这款REBL plus的安全系数很高,通过了欧洲非常严苛的ECE R129法规,在 ADAC评测中也拿到了高分,专利SIP侧面防撞系统更能包裹般保护宝宝的头部和颈椎!

冬天到了,千万别让宝宝这么坐安全座椅

Nuna REBL plus不止可以反向安装,还可以360度旋转,家长在抱宝宝上下车时更加方便。乘坐起来也很舒适,头靠有记忆海绵,EPP抗震材料,安全又透气,美丽诺羊毛+天丝混纺的座椅面料,亲肤透气,冬暖夏凉,椅背还有通风设计,宝宝坐久了也不会觉得闷热。

背靠支持7档调节,头枕高度也可以根据宝宝身高进行多段调整,陪伴宝宝同步长大。

冬天到了,千万别让宝宝这么坐安全座椅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妈妈,安全无小事!一定要为宝宝选择一款适合且安全指数高的安全座椅。而且冬季出行,千万不要为了省事上车不脱外套,直接穿羽绒服坐进安全座椅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