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龄生育需闯过这3大关卡,别说不告诉你!

母婴 恒好汇 2020-12-26 10:17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高龄女性也都纷纷加入到“再生育”队列中,有些人甚至已经抱上二胎。既然都说是高龄,那怀孕肯定没有年轻时那么容易,甚至还会影响到胎儿健康发育。

现代人对优生优育都很重视,那么高龄女性应该怎么实现优生优育呢?在了解这个问题前,首先我们要了解两个概念:就是在正常情况下,一般35岁以上的女性妊娠为高龄产妇。

而所谓的优生优育,其实是在计划生育的情况下,减少出生缺陷和遗传病,进一步提高人口素质的生育观念。

因为女性35岁以后生育能力和身体各项机能都开始下降,再加上受到生物、环境、社会、心理等多种危险因素联合长期作用,怀孕比其他女性要困难很多,这也是很多高龄女性采用辅助生殖技术助孕的原因。

高龄怀孕本身就不容易,除了遇到生育难题之外,还需要闯过以下关卡:

1、思想关

很多女性在思想上不够重视,特别是已经生育过一胎的女性,往往对自己非常自信,认为自己生过孩子,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有些人对生孩子已经彻底放松警惕,在孕前和孕期都不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甚至开始抽烟喝酒,从而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因此,怀孕前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该吃药就吃药,该做的检查也要做。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和孕初期三个月,更要补充叶酸,这样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2、孕检关

孕前检查非常重要,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营养、环境等状况,如果家人有遗传病、传染病等情况,则需要在怀孕前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以便及时进行相应的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包括生育能力评估,比如激素水平测定、排卵监测、超声检查,必要时还需要进行宫腔镜检查。如果曾经有过不良妊娠,应该对每次不良妊娠进行分析,并且确定需要进行的检查,比如染色体、基因等检查。

3、怀孕关

因为高龄女性卵巢功能下降、生育力下滑导致怀孕困难,而优生优育又是怀孕的关键。所以,前期需要针对性准备,不然盲目努力之后还是怀不上,这样就全都是空谈了。因此,怀孕前检查非常重要,如果遇到其他问题,可以借助辅助生殖技术怀孕。

总之,怀孕是一件大事,对高龄女性来说更是艰巨的任务,如果能顺利闯过上面的关卡,相信很快就能迎来可爱的宝宝。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