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直播和短视频的区别,婴儿游泳馆店长要清楚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12-26 11:54

昨天的文章《 那些做直播的婴儿游泳馆发展的如何 》发布后,有不少店长表示认可,也有表示自己在拍摄短视频,希望我们也关注下这方面的发展,今天婴游网为大家介绍下婴儿游泳馆做直播和短视频的区别,帮助店长根据自己门店情况、员工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做直播和短视频的区别,婴儿游泳馆店长要清楚

不得不说的是,现在短视频和直播都十分火热,而且门槛看起来很低,婴儿游泳馆都可以用来引流,但是两者也有区别,甚至会有相反的地方,下面为大家介绍直播和短视频的区别:

婴儿游泳馆做直播的核心关键

直白的说,做直播是专注表演的艺术,如果员工善于营造气氛、热爱表演、控场能力强、喜欢自我表达和分享,那就适合做直播,婴儿游泳馆直播怎么做呢?主要有几点:

明白自己直播的方向,即定位,是直播店内的比赛场景还是店员的知识科普,是展示店内火热场景,还是在线回答顾客问题等,不论做任何事都要明确目标和定位。

前期准备和相关安排,除了基本的直播设备,主播要做好2-4个小时的直播内容,不能让直播太过于枯燥,不能耽误正常的店铺运营。推荐阅读:通过微信公众号提高店铺客流量的六个方法

做直播和短视频的区别,婴儿游泳馆店长要清楚

注意直播时候和用户的互动,比如有用户进入房间打招呼、问候、开玩笑、打赏感谢、幽默笑话,甚至是挑逗等,让用户觉得进入直播间是正确的选择。

持续分享和为用户创造价值,不论是直播回馈顾客,还是活动展示、结果宣布、礼品在线送、优质母婴产品等,都属于对用户有用的内容,持续时间越长粉丝积累越多。

婴儿游泳馆做短视频的核心关键

相较于直播,短视频是导演的艺术,如果员工喜欢讲或者编故事、喜欢剪辑设计,有类似导演的思维,那么做短视频是最好的选择,婴儿游泳馆做短视频注意几点:

编写剧本、话术、主题是关键。短视频的准备时间很长,筹划剧本的时候,只需要有思路即可,适合婴儿游泳馆员工空闲时间发散思维,思考短视频的内容、主体。推荐阅读:婴儿游泳馆如何借用抖音做好品牌和营销,这篇文章给你启发

拍摄、剪辑、成片更快,出效果快。有了剧本的短视频,就像有了剧本的导演,只要人员到位,拿着手机拍摄,最快几分钟就可以搞定,成片快、测试效果快。

做直播和短视频的区别,婴儿游泳馆店长要清楚

关注短视频的热点、新闻。做短视频也有更新周期,如果没有剧本的思路,不妨看看平台热点内容,关注行业相关账户做的情况,根据热点延伸的内容同样会获得平台的推荐。

打造网红店是短视频的最终目的。其实各个短视频平台,都有很多门店在分享短视频,怎么在这些短视频中脱颖而出,做出不一样的门店是关键,这就要找到自己门店的核心要点。相关阅读:如何通过抖音为婴儿游泳馆吸引会员顾客?

婴儿游泳馆不论是做短视频,还是做直播,都需要有专人负责,其他员工进行配合,通过把店内有意思的故事、内容、商品、服务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店铺,吸引用户到自己的店铺里消费,这才是短视频和直播运营的核心。

也就是说,直播和短视频是一个放大器,可以把有意思、有价值的内容让更多人了解,通过扩大门店的知名度,才能实现盈利的提升。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