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前早补充营养有这些好处,看完你心动了吗?

母婴 恒好汇 2020-12-14 17:59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女性怀孕前的营养状况与新生儿的健康有很密切的关系,关乎着宝宝后期的成长。如果怀孕前能及时补充营养,那新生儿的体重就会偏高,健康活泼,围生期很少生病,甚至对孩子的智力都会产生良好的影响。

要知道,孕期是宝宝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所以当然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来维持,而这些营养成分都来源于妈妈。为了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女性必须确保子宫、胎盘、羊水和乳腺等方面的需要,所以,在准备怀孕开始,孕妇就需要补充额外的营养。

如果孕妇平时的营养不足,那胎儿就不能从孕妇日常饮食中摄取到足够的营养。所以,要想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那就要根据个人体质情况,在孕前及时做饮食调理,如果等孕后再注意,那可真是“亡羊补牢”了。

孕妇怀孕前的营养状况与新生儿的健康有密切关系,这个对优生优育也起到很大作用。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所以在营养补充、饮食调理、营养内容、加量等问题上,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如果体质营养状况一般,那在孕前三个月至半年,就要开始注意饮食调理,每天要摄入足够量的优质蛋白、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这些营养物质都是胎儿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

所谓的优质蛋白,其实指的是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比如瘦肉、虾、鸡蛋、豆腐、豆制品等。新鲜蔬菜和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以钙、铁、磷、碘最为重要。

而对于身体瘦弱、营养状况较差的女性来说,孕前营养补充更重要,最好在怀孕前一年就引起注意。除了上面说的营养内容要补充之外,还应该注意营养全面,不偏食、不挑食,合理搭配饮食。

这种情况最好多调换口味,保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营养方面达到最佳状态即可。而身体肥胖、营养状态较好的人一般不用增加更多营养,但一些基础物质还是不能缺少,比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

孕前营养状况对胎儿和孕妇本身都很重要,所以,各位女性在怀孕前,一定要注意以上说到的几点,更要及时补充营养,这样才能确保受孕率保证胎儿质量。当然,不是说补充越多营养越好,这个还是要根据身体状况而定,不要盲目补充营养,以免效果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