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温暖宝宝不仅仅是厚衣服,还有婴幼儿游泳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12-15 13:34

冬天的时候,家长们最害怕的就是孩子着凉感冒了,也因此给孩子穿的很厚,但似乎这样并不能减少孩子感冒的几率,因为 穿的太厚孩子身体捂热,稍微运动后大量出汗,脱衣服后再着凉 的情况也有不少,对孩子来说合理的穿衣和脱衣是十分有必要的,合适的衣服厚度才是最好,想要在冬天温暖孩子,也可以考虑让孩子多参加游泳。

冬天孩子穿衣保暖的基本原则

曾经小编在抖音上看到一个视频,说孩子的姥爷害怕孩子着凉,给孩子穿了十几件衣服,视频的标题还是“姥爷认为的孩子冷”,视频虽然看着是搞笑视频,但是也反映了部分家长,特别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这辈人对孩子穿衣的认知不准确。推荐阅读:下雪下冰雹?忽冷忽热的春天宝宝该怎么穿衣

冬天温暖宝宝不仅仅是厚衣服,还有婴幼儿游泳

其实,冬天孩子穿衣保暖只需要注意几点:1、给孩子穿上柔软、贴身的棉内衣,棉内衣既可以吸汗,又能保暖。2、不能太早就穿厚衣服,根据气温的变化逐步添加衣服。3、孩子穿衣比成人多一件即可,多穿一件长袖或内衣最好。4、穿背心有利于孩子更好的活动。5、孩子的袜子必须要干燥温暖,鞋子要合脚不能太大。5、婴儿手脚冰凉要注意,避免出现冻疮,注意佩戴手套。

多运动锻炼有助于孩子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运动可以产生热量,对孩子来说也是如此,运动可以小孩体内食物能量转为动能,期间产生的热量也会加速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起来。不过婴幼儿冬天如果穿衣太多过厚,就会导致出汗后排汗不及时而内衣湿透,孩子脱衣或者不再运动时就会着凉感冒。

冬天温暖宝宝不仅仅是厚衣服,还有婴幼儿游泳

所以说,最合适的方法是,在孩子运动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身体情况,发现孩子脸热红润、出汗,或者运动一段时间后摸一下孩子的后颈部温度,发现孩子出汗后可及时脱下一件衣物。这里提醒南方家长朋友的一点是,孩子的衣服潮湿的情况下给孩子穿衣,同样容易引起着凉感冒。推荐阅读:秋天孩子容易感冒、咳嗽,婴幼儿游泳+药浴了解一下

婴幼儿游泳不用担心孩子出汗感冒

和大多数陆地运动不同的是,游泳需要孩子脱光衣服在水中活动,不仅运动起来更加灵活,而且锻炼身体全面,而且婴儿游泳馆能够提供适宜的室温和水温,保证孩子在游泳后不出汗、不感冒,达到安全锻炼孩子的效果。

冬天温暖宝宝不仅仅是厚衣服,还有婴幼儿游泳

此外,宝宝游泳是在水中游泳,受到水的浮力作用,身体负荷更小,加上促进胃肠道蠕动,加速食物消化和改善睡眠等效果,还能提升宝宝运动(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反应等)能力,加强孩子的心脏供血能力,还能提高肺活量,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免疫力提升都有帮助,这也是为什么冬天婴儿游泳馆同样爆满的原因。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