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孩子真的能治好痛经吗?结果出乎意料

母婴 恒好汇 2020-12-23 14:26

很多女性都经历过痛经,这种感觉真的是太酸爽了,简直痛的怀疑人生。而在生活中,有些女性原本有痛经,但生过孩子之后,就没有痛经的情况了,但过段时间又会恢复,这些情况确实也存在。

对于子宫内膜异位、肌腺症等特别的妇科疾病,所表现出的痛经需要进行治疗,有些患者甚至要进行手术治疗,因为会影响到生育。如果痛经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那可以先排除上面所说的疾病。

不过,因为妊娠期会发生激素变化,所以也可以缓解这些疾病的发展。有些患者在进行刮宫时甚至清除了盆腔内的子宫内膜异位疾病,所以对此类疾病有一定的缓解治疗作用。

如果妊娠期和哺乳期在很长时间内都不来月经,这种患者饱受痛经折磨的心理和精神上也变得轻松起来。如果生完孩子过段时间后又来月经,激素水平也会不断增加。

此时,以往所患有的妇科疾病也会死灰复燃,进一步引起痛经,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女性生完孩子后可以缓解痛经,但后期又复燃的原因。

其实,有些人痛经是因为消极心理、遗传等其他综合因素所引起,这样生完孩子后很难改善。如果产后激素发生改变,再加上需要照顾孩子休息不好等,这样都会让女性的情绪变得雪上加霜,这种紧张、抑郁等情绪会加重痛经症状。

如果分娩时进行了宫腔操作,比如因为胎盘粘连进行了清宫,这个可能会引起宫腔或宫颈粘连,从而造成经血或内膜碎片不能顺利排出。

总之,如果正受到痛经困扰,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以排除诱发痛经的器质性病变。特别是疼痛程度比平时严重的时候,更要及时就诊,以警惕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等急症。

痛经虽然很常见,但平时也要注意在经期保暖,避免剧烈运动,禁止经期性生活,禁食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果需要服用药物来缓解痛经,也要注意遵医嘱服药。

很多女性都面临着痛经的困扰,但每个女性的身体情况都不一样,所以产生痛经的原因都各不相同,一般是因为子宫颈狭窄、异位等自身形状改变而引起,这些情况一般在生完孩子后就能得到全面的恢复。

不过,也有些女性是因为遗传、妇科疾病、情绪等方面引起的痛经,这些情况就很难改善,就算生完孩子有所改善,但没过多久就会死灰复燃,所以对此要引起注意。

因此,大家也不能依赖生孩子来治好痛经,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提高警惕,只有多方面注意才能彻底改善痛经。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