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阴部保养怎么做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31 15:45

女性朋友平时生活当中的保养不仅仅是外表上的,还包括平时的生殖健康,因为女性患有妇科疾病的情况在临床上占大多数,如果没有注意平时生活上的保养,是非常容易出现妇科疾病的。那么,女性阴部保养怎么做呢?

女性生殖系统的特殊性会让细菌找上门来,但如果过度清洁也会导致阴部的正常菌群环境受到影响,所以了解正确的女性阴部保养是每个女性朋友都需要知道的事,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性阴部保养怎么做,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阴部的清洁保养:

平时的阴部清洁是预防细菌的重要方法,特别是房事之后的清洁,以温水清洗阴部即可。如果用阴部的专用洗液,也要注意选择弱酸性的产品清洗,不要使用沐浴露等碱性较大的清洁产品,特别提醒的是,每周使用一次外阴洗液即可,切不可天天使用,以免破坏阴部的正常菌群。

2经期保健的注意事项:

因为成年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来潮,需要使用姨妈巾或卫生棉条,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很可能导致经血中出现细菌,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加之气温升高,通风差,很容易导致阴部炎症,所以建议在经期时及时更换姨妈巾,即使姨妈巾没有脏,也要保证1-2小时更换一次,这样可以避免细菌入侵。

3注意性生活的频率:

平时已婚女性或有性伴侣的女性需要注意每周的房事频率,建议每周不要超过4次,如果房事过于频繁,也容易导致阴部出现炎症,诱发细菌滋生。

4内衣的选择:

女性注意不要穿塑身衣及非纯棉的内裤,要保持下半身的血液循环顺畅,才能让私处愈加健康。但现在许多女性都喜欢穿紧身裤,牛仔裤等,把下身的线条勒出来,但是这样对私处却损害非常大。所以,不要穿紧身塑身衣及太紧的牛仔裤。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