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发现阴道炎不知所措?看完这个可以放松

母婴 恒好汇 2020-12-20 17:37

说起妇科炎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所有女性都不想看到的现象,更不希望这种不幸降临在自己身上。妇科炎症虽然说不会危害生命安全,但对生育却有严重的影响。

而说起妇科炎症,相信大家都能说出一大堆,没办法,毕竟太常见了,如果不说几个出来别人都觉得你不是女人了。当然,不是所有的妇科炎症都会影响受孕,也不是怀孕了就能避免炎症。

有些妇科炎症在女性怀孕后发生的概率更大,其中就包括阴道炎。这是女性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发病之后,女性会感觉到外阴瘙痒剧烈,并伴有灼痛、白带增多,甚至会变成白色豆渣样或凝乳状。

该炎症在女性怀孕后发病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个主要是因为孕妇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增高,因此造成阴道上皮的含糖量增加,而这个环境非常适合念珠菌生长。

如果再加上其他原因,比如穿化纤内裤、外阴卫生不到位、使用大量抗生素和激素等,这些因素都很容易受到感染。

如果怀孕中晚期合并念珠菌性阴道炎,这种情况就要第一时间进行治疗,防止出现一系列妊娠并发症,比如早产、胎盘早破、绒毛膜羊膜炎和新生儿真菌感染等。

如果孕期发现阴道炎,要服用对胎儿毒性小的抗念珠菌药物,一般咪唑类药物要优于制霉菌素。这些药物具有克霉唑、氟康唑等,其中以克霉唑最为安全、有效。所以,患病的孕妇可以在晚上入睡前把100mg的克霉唑置入阴道内。

对于阴道炎的治疗一定要彻底,以防病情复发。因为怀孕期间比较特殊,所以治疗时间要比之前长一些,可以延长一个礼拜,甚至两个礼拜都可以。

而除了治疗阴道炎之外,也要及时去除造成阴道炎复发的某些诱因,比如不穿紧身裤、牛仔裤、化纤内裤等。此时可以穿宽松、透气性良好的棉布衣裤,不要使用大剂量激素或抗生素。

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一些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个人卫生,平时要勤换内裤,最好每天换一次内裤。用药的时候以阴道用药为宜,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治疗久一些,但最好不要选择口服抗念珠菌药物,以防药物对胎儿产生影响。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孕期阴道炎处理方法的介绍,如果真的发现有炎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毕竟谁都不能保障平安过完这一生,有问题也是正常的事儿。所以,只要各位孕妇能正确应对,一般都可以避免阴道炎对怀孕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