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癌患者群体大多为中老年人

母婴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18 09:59

哪些是肺癌患者的表现?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在肺癌早期的时候,症状不是十分明显,不容易被发现,而早期恰恰是患者们治疗的最佳时机,哪些是肺癌患者的表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肺癌患者群体大多为中老年人,且很多患者的病灶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45岁以上男性烟民有肺部炎症、长期发热(早期可能在38℃以下)、治疗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

出现咯血,大家首先要考虑是不是肺癌,这是肺癌患者的最多见表现,约一半的肺癌患者有此症状。40岁以上的吸烟男子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患肺癌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咳嗽多为刺激性干咳,约2/3的肺癌患者有此症状。这种咳嗽往往没有痰,而且自己抑制不住。如果是一个45岁左右处于肺癌高发期的烟民,一旦出现了刺激性的干咳就应该引起注意,要警惕可能患上肺癌。

哪些是肺癌患者的表现?专家指出:多发性周身性肌炎,约85%的患者先于肺癌典型症状出现,表现为进行性周身无力、食欲减退,加重时可出现行走困难、卧床难起。关节炎,常与杵状指同时存在。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掌指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可能出现水肿和胫骨、腓骨骨质增生等,在肺癌手术后疼痛可以消失。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