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冬天吃水果“凉”胃?也许不如你了解的那样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12-30 12:52

在冬天的时候,经常会有人说,水果太凉了孩子吃了会凉胃,对孩子不好!真的是这样吗,要不要在冬天时候给水果加热,不少家长都有自己的结论,不过今天婴游网从另外的角度,讲讲孩子冬天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冬天水果要不要加热再吃

孩子冬天吃水果“凉”胃?也许不如你了解的那样

其实这个问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比如冬天家里没有暖气、没开空调,室内气温太低的话,水果可以用稍微热点的水(不能是开水)加热一小会儿即可,如果家里室温较高则无需加热,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可以放置一段时间或热水加热后食用。

也就是说,只要是常温下储存的水果都能食用,过度加热会破坏水果里的维生素、钾、钙、镁等矿物质元素和膳食纤维等,让水果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所以加热的时候不要用太热的水,更不要用开水煮水果。

加热的水果适合肠胃较差的宝宝

很多水果都有较多的纤维素,烹煮加热过程中纤维素会断裂,也让水果变得更容易消化,而且水果加热后会变得温和,可以缓解腹痛腹胀的难受,而且传统医学认为有些水果加热之后可以缓解感冒咳嗽,比如冰糖炖雪梨、盐蒸橙子这类食疗方子。推荐阅读:牛油果:一种能提高孩子记忆力的水果

孩子冬天吃水果“凉”胃?也许不如你了解的那样

也就是说,孩子身体健康的状况下,能不加热就不加热,常温水果不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伤害,如果身体不适合或者肠胃问题,可以在温开水“烫”了再吃。

孩子吃水果的一些建议

一般孩子六个月后可以添加辅食,这时候孩子的咀嚼吞咽能力在发育,可以尝试给孩子吃一些细腻的水果泥,然后逐步过渡到粗一点的水果泥,然后是小块儿水果再到正常的水果块儿。根据中国妇幼营养学分会的建议,刚添加辅食的孩子每天吃10-20g水果泥,7~12月宝宝每天吃25-100g水果量。推荐阅读:宝宝不到三岁,这五种常见水果要少吃

孩子冬天吃水果“凉”胃?也许不如你了解的那样

不知道让孩子吃什么怎么办?建议刚开始吃水果泥的宝宝选择足够成熟的香蕉、苹果、甜瓜、梨、杏、桃子、木瓜、李子等,熟透的水果质地软,可以削皮、去核、去籽后捣成水果泥,或者用勺子刮着吃。

到了冬天,孩子吃水果只要不是过凉的即可,和其他季节差别不大,此外不建议孩子喝果汁饮料,也不建议加热自制果汁,以宝宝的身体健康为首,以营养价值为辅,综合考虑孩子吃水果加热问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