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游泳馆差异化经营,究竟要怎么做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12-29 14:20

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么句话,做生意要差异化经营,开婴儿游泳馆也是,差异化经营不仅让店铺更具有竞争力,可以避免竞争,特别是行业内常见的价格战,但是具体怎么做,方向在哪里,很多人都不清楚,今天婴游网就为大家介绍婴儿游泳馆怎么差异化经营。

随着信息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差异化经营也越来越难,美国著名营销大师波特教授说过,精明的人靠低成本领先,聪明的人实行差异化,差异化就是打造自己门店的个性化,不和别人正面竞争,还能让店铺充满活力。

婴儿游泳馆差异化经营,究竟要怎么做

婴儿游泳馆服务差异化

婴幼儿游泳服务是店铺里的基本服务,但是还有很多附加服务,比如小儿药浴、小儿推拿、儿童摄影、产后恢复等常规服务,这些很多婴儿游泳馆都有在做,但是还有宝宝理发、月子护理、早教课程等。

目前市场上各类服务与孕妇、婴儿、儿童的服务成百上千种,门店总会找到适合自己且和别人不同的服务,而且争取把这种服务做到极致,成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形成自己门店的护城河。

婴儿游泳馆差异化经营,究竟要怎么做

婴儿游泳馆商品差异化

不少婴儿游泳馆在做婴幼儿游泳服务的同时,还售卖母婴商品,比如奶粉、衣服、纸尿裤、洗护用品、玩具、玩具等,但是仅仅在商品是很难形成差异化的,因为你能找到的货源别人也能找到,商品差异化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商品的同质化严重,但是商品属性却不同,比如价格、品质,能够找到商品的与众不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才能在商品销售上形成差异化。

婴儿游泳馆营销差异化

价格战只是婴儿游泳馆竞争的基础手段,也很容易陷入“价格战”中,不断的以低价竞争最终损失的只会是自己,而通过有特色的宣传活动、灵活的推销手段、周到的售后服务,则能让差异化凸显。

婴儿游泳馆差异化经营,究竟要怎么做

比如说,最合适的顾客需求的卡次,不一定非要是月卡、年卡、季卡,比如冬天宝宝洗澡卡,可以根据每周洗澡两次、一个月八次,冬天低温持续三个月,设置25次卡则能更好的打动顾客。

婴儿游泳馆体验差异化

婴儿游泳馆差异化经营,究竟要怎么做

在体验上做差异化经营,同样可以在多方面努力,比如门店的装修、音乐、节假日气氛、宝宝游泳体验等,通过让宝宝在游泳馆里体验更好,从而让孩子做出选择,从而影响家长,这点需要门店观察细微和会活跃气氛,让孩子游泳成为高兴事的,就是把体验做到最好。推荐阅读:婴儿游泳馆经营的三大关键:性价比、服务、环境

婴儿游泳馆的差异化经营体现在多方面,一家婴儿游泳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而不仅仅是学习别人、模仿别人,这样很难做出差异化,通过自己观察、总结、分析得出自己所擅长做的事,把它做到极致,这才是差异化的根本。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