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推迟大多离不开3个原因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0-01 17:53

各位小仙女的“大姨妈”就像一个健康天气预报一样,如果出现一些异常情况,其实也是在提醒自己要注重健康问题了。那“大姨妈”有血块,正不正常呢?如何改善“大姨妈”的负面问题?

大姨妈有血块可能有什么原因?

原因一:久坐容易产生血块

血液循环好,“大姨妈”血块问题就会减少,而久坐会使得气血和盆腔之间的血液不顺畅,经血久滞难泻,就容易有血块的情况。

原因二:贫血也会导致血块

如果来“大姨妈”时每次量都很多,而且经常头晕、身体无力,那可能是身体贫血的症状,贫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现月经血块的问题。

原因三:妇科疾病也会引起经期血块

女性如果患上了子宫内膜,那么月经期间就会有血块的表现,如果自己每次来“大姨妈”都都有血块而且腹部疼痛的情况特别明显,那就要及时找妇科医生诊断一下。

应该如何解决“大姨妈”的血块问题?

首先,不管女性来“大姨妈”是否有血块的问题,都应该经常吃补血的食物,每个月来“大姨妈”身体的营养都会随着血液流失,这是个代谢的过程,经常吃补血的食物有助于预防贫血,也能减少血块问题,红枣、黑芝麻、动物内脏都是很好的补气血食物。

如果“大姨妈”期间血块情况很频繁,那么就要及时接受医生的检查,有些疾病及时预防是有必要的,比如子宫内膜炎,要知道妇科疾病可不是已婚女性或者高龄女性才会出现的。

另外,平时保持一周两次左右的运动对身体是很有益处的,运动能提高身体技能,让血液循环更流畅,来“大姨妈”的时候就可以减少血块。

“大姨妈”期间尽量减少久坐,特别是办公室女性,久坐不仅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堆积,“大姨妈”期间也容易有血块,可以工作一两个小时起来走动一下,或者轻轻按摩腹部也可以。

延伸:大姨妈总是推迟的原因是什么?

除了姨妈有血块,还有一些女性读者问:为什么我的月经总是延迟?下面小九给大家分析原因。

原因一:生活不规律。女性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以及生活不规律,都会引起内分泌混乱,这时候就容易产生“大姨妈”推迟的情况。及时调整不规律的生活是有必要的。

原因二:过度减肥。有些女性追求完美身材,过度节食减肥就容易产生营养不良,“大姨妈”就容易混乱和推迟。减肥是有个健康参照的,过度减肥对身体伤害是很大的。

原因三:某些身体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慢性肝炎、卵巢功能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多可能引起“大姨妈”推迟,这就要及时治疗了。

其实女性“大姨妈”推迟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精神压力过大、经常过度紧张、身体虚弱,刚做外科手术等。但不管什么原因我们都应该重视起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