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0-11 09:41

日常生活中,每种食品材料都有其自身的营养价值,作为特殊的孕妇群体,饮食要多加的注意,可能会影响准妈妈的胃肠健康,并可能威胁到母婴的安全。 因此,了解怀孕期间孕妇哪些食物不能吃十分重要,今天就来做详细了解。

孕妇哪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不宜多吃高脂食物, 在怀孕期间,如果孕妇长时间吃高脂食物,将会增加孩子患生殖系统癌症的机会。医学科学家指出,尽管脂肪本身不会引起癌症,但长期食用高脂肪食物会增加大肠中胆汁酸和中性胆固醇的浓度,这些物质的积累会诱发结肠癌。同时,高脂食品可增加催乳素的合成并促进乳腺癌,这对母亲和婴儿的健康有害。

孕妇不能吃高糖饮食,怀孕前,准妈妈们会自觉地控制糖的摄入,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医学专家发现,高血糖孕妇可能会导致胎儿超重,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以及妊娠毒性。低血糖组孕妇的血糖发生率更高。大量医学研究表明,过量摄入糖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降低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并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对健康不利。

孕妇不宜过量食用咸食,怀孕后,孕妇的口味经常改变,一些孕妇由于饮食习惯而偏爱咸食,尤其是北方居民,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盐量与高血压的发病率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盐摄入量越多,高血压的发病率越高,因此,孕妇的饮食宜清淡。

孕妇长时间不能吃素食, 实际上,怀孕的母亲并不缺乏素食主义者,但是怀孕后长时间吃素食对胎儿的发育有害。根据研究,怀孕期间缺乏营养是由于蛋白质供应不足,可以减少胎儿脑细胞的数量并影响未来的智力,还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或营养不良,如果脂肪摄入不足,很容易导致低体重胎儿的出生,婴儿的抵抗力低,成活率低。

孕妇不能吃冷饮, 在怀孕期间,胃和肠对冷刺激非常敏感,很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和腹泻。多喝冷饮会突然收缩胃肠道血管,减少胃液分泌并降低消化功能,这可能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甚至引起胃绞痛和严重的腹痛。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