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贫血怎么办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0-11 09:40

怀孕期间,孕妇对饮食的要求很高,充分摄取,如果营养足够,对身体和胎儿都没有好处,但并非所有食物都可以食用,那孕妇缺铁性贫血怎么办?今天就来介绍一下。

孕妇缺铁性贫血的危害

孕妇缺铁对其健康的影响,如果没有消耗足够的铁,如果事情继续这样下去,存储在体内的铁将被耗尽。如果发现自己的血液中铁含量不足,无法满足身体所需的血红蛋白,将出现贫血症状,缺铁性贫血会消耗精力,并可能导致许多其他症状,尤其是在贫血严重的情况下,这也会降低免疫力。如果在分娩期间患有贫血,则更可能需要输血;如果在分娩时失血过多,其他问题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一些研究表明,孕妇缺铁也与产后抑郁有关。

孕妇缺铁对胎儿的影响, 缺铁性贫血也可能影响胎儿,增加早产,低出生体重,子宫内死亡和新生儿死亡的风险。当婴儿仍在子宫中时,可以很好地吸收所需的。即使这样,如果孕妇患有严重的贫血,仍可能会破坏婴儿出生时体内铁的储存,这将增加婴儿后期患贫血的风险,也可能损害其身体和认知发育。

孕妇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孕妇的饮食一定不能太单调,在正常情况下也不应长期偏食,长期偏食可能导致严重的贫血。当使用含铁食物时,不应与含草酸或捏合酸含量较高的蔬菜一起食用。

孕妇不应食用难以消化的生冷食品,特别是油腻和油炸食品。不要暴饮暴食,暴饮暴食或太饿饱,这不利于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并且会加速某些营养物质的流失。

孕妇通常需要提高营养水平,特别是提供造血原料,以利于人体对铁的吸收,同时减轻铁缺乏性贫血的症状。在饮食组合中,必须具有广泛的组合,各种形状和颜色,并经常更改其种类,以确保营养物质的充分吸收。

烹调食物时,必须小心工作,并着重于柔软易消化的食物,必须少食多餐,以促进食物中营养的吸收,同时,可以通过身体的需要很好地获得营养,还可以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