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皮到底要不要切?听听小儿泌尿外科医生怎么说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0-12 09:00

指导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小儿泌尿外科 林炎坤 主任医师 鲍俏 主治医师

“医生,麻烦帮忙看看小朋友有没有包皮,需要手术麽?”在门诊经常碰到家长带上孩子前来咨询,关于包皮要不要切?什么时候切?如何切?切了后怎么护理……家有男孩的家长们可能有很多的疑问,一起来听听小儿泌尿外科的医生怎么说!

什么是包皮?

所有的男孩子都是有包皮的,包皮并不是一个疾病的名称,小男孩的包皮有三种情况:“正常包皮”、“包皮过长”、“包茎”,如果包皮不仅包住了整个龟头,还多出一节,但能很容易就翻上去,显露出龟头的,就叫“包皮过长”,如果包皮不仅长,还紧紧包住了龟头,翻不开,啥也露不出来的就叫“包茎”,简单地讲,就是包皮长一些,但能翻开来的,就是包皮过长,包皮不能翻开来的,就是包茎。

到底要不要给孩子割包皮?

部分人流行说“上幼儿园之前切掉包皮”,犹太人也喜欢在男孩出生后就切掉包皮,那么,包皮真的是每个男孩都需要切吗?或者说,包皮长,真的是都需要一切了之吗?其实,包皮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它具有保护阴茎头、防止尿道污染等的作用。

一般来说,很多的男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都有包茎,而多数三岁前的包茎其实都是生理性的包茎,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加,包皮口会逐渐自行松懈,包皮也自然就与阴茎头可以分离了,有些在包皮口刚开始能翻开时,可能也会见到包皮与龟头有些黏连的情况,但多数到了青春期也可以完全分开了。而生理性的包茎,通常并不会影响到阴茎的发育,所以一般情况下并不需要去提前处理它,包皮稍长一些的,也是属于可切可不切的范围,但在日常中要注意经常翻开清洗,以保持局部的清洁,预防龟头炎的发生。

但如果因为包皮过长或包茎,导致反复出现泌尿道感染,或者包茎明显,并且排尿时前面还会鼓出一个包包的,则建议尽早手术,一般来说,手术最佳的年龄为5-7岁。

割包皮有哪些手术方法?

目前,包皮手术的方法主要有三大类,最传统的包皮环切术,就是需要医生一针一线缝合的,这种方法因为手术时间久,术中出血多,术后伤口大,已经不太提倡使用了。

现在最常用的是包皮环套术,就是我们环切手术时需要一针一线缝合的地方,用一个环套取代,该方法手术时间短,一般仅需5分钟左右,术中出血也较少,术后外观美观,是目前最流行的手术方式。

另外还有一种是包皮吻合器环切术,这种手术方式是使用吻合器来代替环套,手术时间较普通的环套术长,约10分钟左右,术后外观依旧非常美观,并且恢复时间短,但是因需要术中包扎,术后伤口换药,所以比较适合大龄儿童使用。

最后需要提醒家长们注意的是:孩子的包皮切不切,最好去正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咨询,不要随随便便被路边的广告所欺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