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蛋鸡管理四措施

母婴 科普中国网 2020-09-26 16:25

1、增加饲料营养群鸡经过长期的产蛋和炎热的夏天,鸡体已经很疲劳,入秋后应多喂些动物性蛋白质饲料,补助尚未换羽的鸡继续产蛋,促进已换羽的鸡迅速长成羽毛尽早恢复生产。由于秋季鸡的神经非常敏感,在增加较高营养的饲料时,必须慢慢地饲喂,以免鸡的神经受到刺激而换羽停产。2、及时更新一般蛋鸡只利用1~2年,最长也只宜喂养3年。先把老弱母鸡挑选出来分开饲养,并在换羽前突出饲养,按母鸡盛产期的饲养标准供给日粮,并把光照增加到14~16小时,使淘汰母鸡推迟换羽,其产蛋量降到60%以下时,即可出售处理。

3、促使同步换羽将光照由原来的14~16小时减到8小时以下(或换成暗光),停喂配合饲料10天,改喂谷壳粉、秸秆粉等粗饲料,正常供给饮水,并在日粮中加入1%~1.5%的硫酸钙(生石膏)代替矿物质饲料,5~8天就会有大批蛋鸡相继换羽,10天后改喂谷粒、高粱等颗粒饲料,每只鸡每天加喂50~100克青菜或南瓜,3周后逐渐恢复配合饲料和光照,一般4周后新羽便可长齐,逐步开始产蛋。4、防止感冒和鸡痘入秋后天气转凉,特别是早晚温差大,鸡容易感冒。鸡病的预防首先是防感冒,鸡患感冒就会降低抵抗力,很容易并发其它传染病,所以鸡放入运动场时不宜过早。鸡痘多发生在开产时的晚秋,当年幼鸡易感染,应搞好预防,重点是防蚊、防潮湿等。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